今年想動手在家做刈包的朋友們別忘了這一味~

炒酸菜-01.JPG  

明天就吃尾牙囉,難怪這兩天上菜場,哇,好多攤位都兼賣刈包、焢肉、酸菜和花生粉呢!不過如果來得及準備,除了香菜、刈包和花生粉可以買現成的,建議大家盡可能自己動手做一鍋焢肉,再炒點酸菜,一定多了幾分滋味。

炒酸菜-02.jpg  

控肉的做法之前已分享過(按此參考),所以今天分享的是酸菜的炒法。其實炒酸菜很簡單,就是清洗時要費點心,葉子中的細沙務必除盡,吃來才不致掃興(這也是我不喜歡買現成酸菜的原因,跟蛤蜊一樣,帶砂就討厭了)。

焢肉-09.JPG  

 

材料
酸菜600g
紅辣椒1根

炒酸菜-03.JPG  

調味
糖2~3小匙左右(太甜壓過酸菜該有的酸氣就不好囉)
香油(調和麻油)1大匙

做法

1. 酸菜浸泡於水中清洗數次,直至水色澄清,記得特別舒展葉子,使其中的細沙掉出。
炒酸菜-04.JPG   

2. 將酸菜浸泡於清水中,使酸菜裡的鹽分釋出,五分鐘試咬一小口,確定鹹度恰當(如仍鹹,延長浸泡時間),用力擠去水分後切丁。紅辣椒洗淨,切小圈備用。

炒酸菜-05.JPG  

3. 把酸菜丁放入鍋中把水分炒乾(酸菜才會酸香爽脆),再放香油來炒,能吃蒜的放點蒜末更香。
4. 放糖與辣椒圈,兜炒均勻即可

炒酸菜-06.JPG  

炒好的酸菜配牛肉麵或用來炒年糕都好吃(做法請參考雪菜炒年糕),不過明天是尾牙,那麼就準備來吃刈包吧!

炒酸菜-0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刈包 牛肉麵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