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良友~

楓糖核桃奶油乳酪-01.JPG  

前陣子和魚桑去好市多補貨,由於我們通常挑週間白天前往,所以人潮稍緩,小夫妻也學大家東試吃西試吃,不亦樂乎。不知道是否只有一小口,味蕾比較認真的去感受,總覺得試吃的那一口永遠比買回來的產品美味,滿有趣的……言歸正傳,那天好市多很少見地提供貝果試吃,原來主推的不是貝果,而是上頭的抹醬。小小的一口送入嘴,香甜滑順,瞄一眼牌子──楓糖核桃奶油乳酪醬。如賣場期望的,小夫妻試吃完走到冷藏櫃前找產品,魚桑似乎想下手,煮婦立馬跳出阻止──

「馬上就過年了,我正努力消耗冰箱裡的瓶瓶罐罐,拜託別再買新的啦。尤其奶油乳酪開封後容易酸敗,雖然不貴,但何苦花錢買一大盒吃到很有壓力?總之我們兩個人不可能在它發霉前吃完,理性點!」

幾天後煮婦利用晚餐後收拾廚房的零碎時間,順手調製了那天在好市多吃到的抹醬,隔天一早便讓魚桑吃驚:「我們不是沒有買那個抹醬?!」

煮婦淡定回答:「這個抹醬裡的材料剛好家裡有現成的,拌一拌就成了,所以那天我拉著你不給買。」

魚桑一邊點頭一邊忙著吃他的貝果,不過臉上表情是滿意的吧?

材料
奶油乳酪100g
楓糖漿20~30g(用量依個人嗜甜程度調整,也可置換成蜂蜜)
核桃仁30g(可依喜好置換成其他堅果仁)

楓糖核桃奶油乳酪-02a.JPG  

做法

1. 核桃仁放乾鍋裡烘熱或烤箱裡烘一下去濕氣,放涼後壓碎(大小不一最好,大的有顆粒感,小的有香氣)。
說明:市面上即可買到去殼的核桃仁,我們家的核桃是帶殼的,所以要先以專用的「破殼器」把殼去掉取仁。(該稱它為「核桃鉗」嗎?)

楓糖核桃奶油乳酪-03.JPG  
2. 把三種材料放一起,用橡皮刮刀拌合(用大一點的叉子也可以,但我覺得橡皮刮刀最省力)。

楓糖核桃奶油乳酪-04.JPG  
3. 待核桃與楓糖漿與奶油乳酪混合均勻即可。

楓糖核桃奶油乳酪-05.JPG  

由於開封後的奶油乳酪保鮮期不長,除了盡可能使用密封罐盛裝並以冷藏保存,最要緊的是製作的量不要太大,以一周內能吃完最好。

楓糖核桃奶油乳酪-06.JPG  

冬日晏起,不想費工夫做早餐,簡單地切開貝果抹點自製的楓糖核桃奶油乳酪,送烤箱裡烘熱,奶油乳酪半融進貝果,核桃香氣也引出來,入口後再有楓糖的香甜,幸福感充滿!

楓糖核桃奶油乳酪-09.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