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酷暑還是寒冬,一年到頭都是吃滷味的好時候!

ALing滷味包b-11a  

A ling的「萬里飄香滷包」自推出以來廣受歡迎,我想用心的產品最經得起考驗,真的很開心A ling的努力受到大家的肯定。

說到滷味,幾乎可以說是無人不愛,不過滷味看起來雖然很簡單,不過也不是隨隨便便把食材和滷包丟進鍋子裡煮滾就算完。必須考慮到各個食材的特性,事先安排好下鍋滷煮的時機,才能讓每個食材都滷到恰到好處。例如海帶容易軟爛,而且滷煮之後會使滷水變得混濁,無法再放其他食材繼續滷,所以一定得最後放。

天氣冷了,花點時間滷上一鍋滷味,尤其能吃辣的朋友不妨擱點麻辣醬到滷汁裡,非常適合冷冷的冬啊!

材料(隨喜)
豬腱子6個約600g
雞胗5個約140g
海帶6~8片
素雞3~4根
去殼水煮蛋數顆(依家庭人口數與鍋子大小決定)

調味
萬里飄香滷包1包
青蔥3根
薑片10g
蒜仁40g
麻辣醬1大匙
醬油200c.c.
紹興酒200c.c.
醬油膏5大匙75c.c.
冰糖25g
清水800c.c.

ALing滷味包b-02.JPG  

做法
1. 處理食材:肉類先以沸水汆燙至外表變色,再以冷水洗去表面雜質。其他食材清洗乾淨即可。

ALing滷味包b-03.JPG  

2. 炒鍋裡放薑片、蔥白與蒜仁炒香,再下麻辣醬炒勻,放醬油、醬油膏、紹興酒、冰糖與水燒開。

ALing滷味包b-04.JPG  

3. 把豬腱子、素雞與去殼水煮蛋放入滷鍋,再放入滷包,蓋上鍋蓋,以中大火燒滾,開蓋,翻動一下鍋中食材,蓋上鍋蓋後轉中小火再燒15分鐘左右,熄火。

ALing滷味包b-05.JPG  

(讓滷鍋直接在瓦斯爐上睡一晚,期間不要去開蓋子,更不要再去翻動食材,讓鍋中保持無菌的狀態)

ALing滷味包b-07.JPG  

4. 隔天再次加熱,放雞胗滷煮一次後,再放入海帶燒開即可。

ALing滷味包b-09.JPG  

趕時間來不及做梅花餐的時候,切盤滷味,炒盤青菜,擋擋也是一頓飯了。

ALing滷味包b-01.JPG  

訂購A ling私房小廚「萬里飄香滷包」,按此

ALing滷味包b-12b.JPG  

p.s. 昨天晚上用了A ling另一項產品「酸酸粉」來醃橄欖,等醃漬完成,再與大家分享試做心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滷味 阿另滷包 麻辣滷味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