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垂手可得的食材做出最傳統美味的西班牙料理。

西班牙美食-01  

之前台視文化寄來Vivi的新書《食在有夠快,美味Possible!》時,還同時寄來旅西美女作家宋良音的新書《熱情的地中海滋味!西班牙美食》,大紅的封底顏色果然是西班牙的顏色,熱情大方!翻開書頁,哇,這不只是一本西班牙料理的食譜,更是側寫了西班牙人的日常飲食點滴呢!透過飲食觀察,即使遠在千里之外的我們,也能貼近西班牙人的生活,這類書籍在視角上的深度與廣度勝過旅遊書,我非常喜歡。

大家熟知的西班牙料理,就是蔬菜冷湯、海鮮燉飯,酒館小點心TAPAS這些,不過大家可知道,西班牙不只有燉飯,還有燉麵呢!這次試做我先挑了「蒜味馬鈴薯蛋餅」,這道菜所需的食材雖然很簡單,可它是道道地地的西班牙家常料理,煮婦向來對於「家常料理」、「鄉村料理」無法抗拒,因為我是務實的魔羯座嘛,喜歡耐吃經吃的菜色勝過虛招太多的宴客菜。好啦,愈扯愈遠,還是請大家跟著我回到廚房,開始做這道「蒜味馬鈴薯蛋餅」吧!

材料與調味(未獲出版社授權,故無法提供詳細比例,請見諒)

馬鈴薯、青蒜、蛋、純橄欖油鹽巴

西班牙美食-02  

做法(請良音原諒我,擅自簡化^_^||)

  1. 馬鈴薯去皮切薄片,青蒜切段。
  2. 油炸馬鈴薯片與青蒜,炸軟即取出,與蛋汁和調味調勻。
  3. 倒入平底鍋中煎至兩面酥黃即可。

西班牙美食-03  

家中只有兩人一貓,試做時只用了原食譜的1/3份量,雖然成品仍舊噴香,可惜煎出來的蛋餅厚度不夠,入口的層次感肯定是比原食譜差了一截,只有等下次家裡請客時再來原味重現囉。

寫完這篇試做,再次翻閱本書,很快相中下一道試做菜色了,呵呵,試做成功再來和大家分享吧!

西班牙美食-04  

請大家多多支持良音的新書《熱情的地中海滋味!西班牙美食:讓西國廚房裡的前美食記者&台灣巧廚娘,為你端上在地飲食觀察與美味食譜》,網路購書真方便--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1154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1008359&LID=A602R0201T01&actid=bookPub00pub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3642271651

讀冊: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75429

西班牙美食-05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