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香臭香,炒的時候臭,吃的時候香~

韭菜花炒臭豆腐-01.JPG  

之前開了一盒臭豆腐鍋的調理包,魚桑和我兩個人一頓飯吃不完,所以還剩了半份。我把臭豆腐封好放冷凍庫保存,它就變成凍(臭)豆腐。上禮拜清點冰箱備糧,才發現還有這麼一小包臭豆腐,剛好冰箱裡才買了一小把韭菜花,決定把它們兩個送作堆。

材料
韭菜花150g
臭豆腐數塊150g
蒜頭10g
說明:放根辣椒更夠味。

韭菜花炒臭豆腐-02.JPG  

調味
米酒1小匙
醬油1~2小匙
鹽巴少許

做法
1. 處理食材:蒜頭去皮後切細末;韭菜花洗淨後摘除花蕾,切段;臭豆腐稍微擠乾水分,橫片後切條。
2. 炒鍋裡放1大匙油,中火加熱,煸炒一下臭豆腐條,到外表酥黃的程度,取出。
說明:燴炒前先稍微煸過臭豆腐條,使它外表酥黃,不但口感好,也更易吸附調味。

韭菜花炒臭豆腐-03.JPG  
3. 利用鍋中餘油爆香蒜末,轉大火,放入韭菜花段翻炒,沿鍋邊嗆下米酒與醬油,拌炒。
4. 加入臭豆腐條與鹽巴,可放點水調整濕潤度,快速翻炒後即可起鍋。

韭菜花炒臭豆腐-04.JPG  

這是一道下飯菜,更是一道下酒菜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臭豆腐變身 下酒菜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