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餘水餃皮變點心。

undefined  

那日又去秦味館用餐,席間魚小姑聽我說晚上要包餃子,便自告奮勇要當幫手,於是餐罷小姑隨我和魚桑回家。

即使像我們家這樣住得離市場那麼近,五分鐘就能買到當日現壓好的餃子皮,已經省去和麵擀皮的工序,但光光準備餡子也夠費工夫的,就拿魚家兄妹最愛的韭菜餃子來說好了,韭菜得一根根清洗,務求無細沙小石,待韭菜風乾,才來切成細粒,因為韭菜纖維粗,可不能大刀亂斬就算完。就這一件洗韭菜、切韭菜的活兒,嘿嘿,一斤韭菜就夠讓人腰痠背疼了!

因此我常覺得只要能耐著性子把韭菜洗淨切末,其實餃子就算包完了一半。

給餡子調味之後,女工時間就開始了,小姑和我邊包餃子邊聊天,呵,或者該說是邊聊天邊包餃子,好像聊天比包餃子要緊似的,總之,一斤半的餃子皮(約莫80個餃子),轉眼也包完了。

其實以我家包餃子的頻率來說,餃子皮和餡子的材料已經算得很精準,不過這次老闆忘了我的叮嚀,沒有在瘦肉之外絞點肥油進去,待回家後發現已經來不及,於是餡包完了,活生生剩了10張皮子。雖說才在秦味館點了炸奶豆腐,但實在很好吃,再做一次也無妨。不過家裡沒有現成的淡味軟乳酪,就拿抹麵包的cream cheese混充,另外突發奇想,挖點開封的紅麴豆腐乳來變化口味,反正豆腐乳素來有「東方乳酪」之稱,沒道理中西乳酪不能合璧嘛~

材料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60g
紅麴豆腐乳15g
巴旦木15顆(可改用任何喜歡的堅果)
餃子皮10片
糖粉1~2小匙
說明:巴旦木又叫巴旦姆,是新疆特產,外形像薄殼杏仁,但嚐起來只有淡淡堅果味,並沒有杏仁那麼鮮明的味道。

undefined  

做法
1. 把奶油乳酪與紅麴豆腐乳攪勻。

  undefined  
2. 把做法1抹在水餃皮上,再放上堅果。

undefined

3. 可用兩張水餃皮做成一枚圓盤,或餡放少點,做成餃子狀。鍋裡放點油,小火加熱,把包好的圓盤或餃子煎至兩面酥脆即可起鍋。

undefined  

4. 撒上糖粉,趁熱吃(小心內餡燙唷)!

undefined  

放了一些豆腐乳讓內餡嚐來有淡淡的鹹味,好吃耶!

延伸閱讀:之前做的炸奶豆腐(按此看文)。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