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步驟烤好宇治金時蛋糕,輕鬆完成心意滿滿的伴手禮。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01A.JPG    

接近年底,好友們開始發臉書私訊約聚會,或許是年紀比較長了,想和好友沒天沒地聊個過癮,不喜歡被餐廳限時用餐弄得飯也沒吃好,話也沒說盡,因此這些年愈來愈喜歡在自己家或朋友家聚餐了。到朋友家用餐,如果參加的人能各帶一道菜,不但幫提供場地的主辦人省事,大家也可以秀秀平時積累的廚房功,一舉兩得呢。

為了避免和大家擠在廚房瓦斯爐前等炒菜,通常我會準備烤箱料理,因為只要把事先準備好的菜色送進烤箱,就可以開心和朋友聊天去,不用站在瓦斯爐前吸了滿頭滿身的油煙味,嘻~

特別是自從今年初在阪急百貨樓下買了一款可入烤箱的樂扣樂扣玻璃保鮮盒,每次遇到Potluck的聚會,我一定拿它當秘密武器!就拿印度烤肉來說好了,前兩天把肉醃上,放保鮮盒,密封起來收冷藏慢慢醃入味,帶到朋友家,直接放進烤箱,從醃肉、冷藏、烘烤到上桌,一盒到底,不用再洗一堆鍋碗瓢盆,實在太方便了!不過這可不是隨便一個保鮮盒都能做到的喔,能夠安全的從冷凍庫拿出來,直接放入電鍋、微波爐、烤箱加熱,而且不會發生爆裂,是一般強化玻璃是做不到的,材質必須是熱膨脹係數很小的「樂扣樂扣耐熱玻璃」才行。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02.jpg  

前陣子樂扣樂扣問我可不可以試用他們家最新的「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哈哈,既然煮婦本來就是樂扣樂扣愛用者,自然再樂意不過!(下圖:隨便找找,就從櫥櫃中翻出一堆大大小小樂扣樂扣的保鮮盒,哈~)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03.JPG  

樂扣樂扣保鮮盒分為許多系列,從經典PP保鮮盒、陶瓷保鮮盒到耐熱玻璃保鮮盒,從可以裝嬰兒副食品到容量超大、可當米桶的保鮮盒,應有盡有。這次體驗的「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以外觀來說,上蓋有提把(裝野餐食物應該不錯唷),上蓋面有緹花刻紋,玻璃很厚,提起來很沉,感覺就非常堅固耐用。事實上這系列的耐熱玻璃保鮮盒耐溫-20℃~400℃,只有採用緩慢冷卻製程所生產的耐熱玻璃,才能達到安全使用的標準。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04.JPG  

打開隨附的說明書,可愛的小圖示說明了「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可將食物密封後收冷凍庫,更可安全使用於烤箱、微波爐、洗碗機和電鍋,同時也有詳細的使用注意事項,精彩小食譜與代言人陽光主廚陳德烈的照片,最要緊的是詳細說明了耐熱玻璃和強化玻璃的不同(按此看官網詳細說明),以及「S.M.A.R.T. 玻璃保鮮盒挑選小訣竅」(如下):

S表示Safe,玻璃器皿難免破損,但破損時的狀態則會影響到消費者的安全,使用耐熱玻璃製造的保鮮盒會呈現裂紋,而在強化處理過程中不均質的強化玻璃在有肉眼看不見的裂損後加熱極會有導致整個玻璃爆裂的風險。各廠牌微波爐之使用說明書均有註明:以玻璃器皿盛裝加熱食物,必須選用耐熱玻璃材質,禁止使用非耐熱玻璃,請消費者注意。

M表示Material,選購時須注意材質是否採用熱膨脹係數小的原料,如硼矽酸鹽玻璃(硅硼酸玻璃),可以耐冷熱之間變化至120 ℃,若是一般普通玻璃或強化玻璃,在瞬間的冷熱變化中,有時會有爆破現象的風險,不適合用來當作烹調加熱的器皿。

A表示Authority,在購買時亦可挑選有經過第三單位的認證會較有保障,如德國SGS、LFGB認證以及符合美國的FDA規範等。

R表示Heat-Resistant,注意產品上是否標示可以耐高溫。若有放入烤箱、電鍋、微波爐烹飪的需求,就必須選擇產品有標示為「耐熱玻璃」且能耐高溫至400℃。

T則為Air Tight,玻璃保鮮盒不僅要能耐高溫,更要有四面環扣上蓋設計,達到100%密封,讓食物能獲得更妥善的保存。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05.JPG  


有了新的小道具,煮婦當然要來好好利用啦,最近約的姊妹淘聚會是在午茶時間,而且參加的好朋友剛好都是抹茶控,所以我前一天用半小時把抹茶紅豆口味的蛋糕糊打好,倒入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放烤箱烤上一小時就完成。出門前也不用再費心找包裝(太多中看不中用的包裝不環保啊),這麼透亮的玻璃盒,打上絲帶,就是最甜蜜溫馨又體面的伴手禮囉。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06.JPG  

材料(專為仕女們設計的減糖版本)
奶油(butter)250g
糖粉(或細砂糖)200g
低筋麵粉250g
雞蛋6顆,去殼後淨重約250g
泡打粉1.5小匙
抹茶粉25g
蜜紅豆200g(做法請按此參考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07.JPG  

工具
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2.9升)
不鏽鋼深鍋
攪拌器(手動或電動皆可)
篩網
橡皮刮刀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08.JPG  

預備
把奶油與雞蛋放室溫,使奶油軟化,雞蛋退冰。
在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內側抹上少許奶油,並篩入少許麵粉,方便蛋糕烤好時脫模。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09.JPG  

做法
1. 在不銹鋼鍋中打散奶油與糖粉,糖粉請分三批加入,才容易打勻。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10.JPG  
2. 打散的蛋汁分三次加入做法1,打勻。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11.JPG  

(此時以攝氏170度,預熱烤箱)

3. 把篩過的低筋麵粉、泡打粉與抹茶粉,分三批加入做法2,打勻。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12.JPG  
4. 用刮刀把蜜紅豆與做法3拌勻,並把完成的蛋糕糊倒入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外包厚抹布,輕輕敲盒身,使蛋糕糊中的空氣排出。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13.JPG  
5. 送入烤箱,以攝氏170度烘烤20分鐘後,小心取出,並在蛋糕表面劃一刀,繼續以攝氏170度烘烤40分鐘左右,以竹籤探刺蛋糕中心點,若無蛋糕糊沾黏,即烤透。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14.JPG  

為使蛋糕體中的熱氣順利發散,用小刀沿著蛋糕與保鮮盒連接處劃一圈,即可順利脫模,待蛋糕放涼,重新裝入保鮮盒,蓋上美美的緹花上蓋,只要確實扣好四邊的環扣,上蓋內面的膠條就能完全緊貼保鮮盒的邊邊,達到最佳的密封效果。接著送冷藏室冰一晚,就能讓蛋糕的風味更加香醇美妙。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15.JPG  

任誰收到這樣的伴手禮,都要滿心驚喜!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16.JPG  

相聚的時光,有親手做的美味蛋糕相伴,暖暖的友情感動在心。想要和維多利亞一樣,輕輕鬆鬆用五步驟烤出美味的宇治金時蛋糕,別忘了先入手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它就是最實用又美觀的蛋糕模以及禮物盒!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17.JPG  

聰明挑選玻璃保鮮盒有訣竅,請參考「耐熱玻璃小學堂」:http://locknlock.url.com.tw/KM/62/

更多好康產品請上樂扣樂扣生活網:http://www.locknlock.tw/
樂扣樂扣情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cknLockTaiwan
「上蓋久」的終身保固:http://www.locknlock.tw/warranty/default.asp

樂扣樂扣為了鼓勵大家腦力激盪,做出更多美味的烤箱料理,特別舉辦「料理PK擂台賽」,即日起活動熱烈展開,歡迎大家摩拳擦掌一起參與活動拿好禮!這次的活動凡參加就能獲得「樂扣樂扣生活網禮券」,600元;另外還有12個獎項,最高送出市價五千元的「樂扣樂扣」產品(按此看獎品

 

投稿時間:2013/11/15(五)~2013/12/02(一)
投票時間:2013/12/03(二)~2013/12/16(一)

別讓大獎擦身而過,快快上活動網址看參賽辦法:http://www.locknlock.tw/event/pk

 樂扣樂扣第三代耐熱玻璃保鮮盒-18.JPG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