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g的客家醃肉粉一直是網路上廚夫煮婦們關注的夢幻商品,用它來做客家鹹豬肉是條不歸路,因為從此再也沒辦法吃坊間餐館賣的肥吱吱、油膩膩,幾乎泡在油裡的肉片了。

ALing客家醃肉粉-烤肋排-01  

 

除了做客家鹹豬肉,A-Ling的醃肉粉也很萬用,炒菜炒肉時放一點就香貢貢,我這次用它來醃肋排,效果也很不錯唷!

材料
豬肋排約1000g

醃料
A-Ling牌客家醃肉粉50g
蒜頭50g
高粱酒2大匙。

做法
1. 蒜頭去皮後壓成泥,連同高粱酒與客家醃肉粉拌入肋排,馬殺雞一下,密封收冷藏2天。

ALing客家醃肉粉-烤肋排-02a  


2. 烤箱以攝氏200度預熱;用叉子在肋排上戳洞,刷上油。

ALing客家醃肉粉-烤肋排-02b  


3. 將肋排與醃料放入烤盤,覆上錫箔紙,送入烤箱烘烤約20分鐘,取出,撥開醃料,並將肋排翻面,不蓋錫箔紙,繼續烘烤約15~20分鐘,到外表呈現焦糖色即可。

ALing客家醃肉粉-烤肋排-02c  

 

只吃肉容易膩,如果要搭配烤蔬菜,根莖類的可以一開始就和肋排一起烤,易熟的就等肋排翻面時再放入,肉汁與調味料和烤蔬菜結合,非常美味唷!

ALing客家醃肉粉-烤肋排-03  

 

A-Ling的特調客家醃肉粉,購買資訊請參考(網頁裡有更多客家醃肉粉入菜的食譜喔):
http://aling5888.pixnet.net/blog/post/49280624

ALing客家醃肉粉-烤肋排-04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