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大半年的琢磨,煮婦的第三本書《醬就對了!讓每個人都開胃》終於在連連高溫的酷暑中清涼上市!

醬就對了 封面-縮  

 

在過去幾年寫部落格與網友們往來的問答中,煮婦感覺到許多廚房新手有心想洗手作羹湯、為家人打理飲食(特別是有了孩子之後,開始正視長期外食對健康的影響),不過萬事起頭難,從決定菜單、列採買清單、上超市與傳統市場採買、進廚房洗洗切切、烹調到收拾廚房,腦海裡run過上述一連串的步驟,恐怕最後的結論還是和另一伴討論晚上去哪家館子吃飯比較實際……

壓力大,做出來的料理很難吃出滿滿的愛!因此多年來我一直鼓勵大家剛進廚房不要急著辦出一桌梅花餐或滿漢全席,循序漸進加上偷吃步,雙管齊下才能保持愉快的下廚心情。而把「開胃菜」當作練習廚藝的主題,非常適當的開始,因為開胃菜的份量可多可少,料理步驟通常也較簡單,有足夠的時間可練習如何處理食材,並且斟酌調味比例,可避免稍一不慎就全盤皆輸的窘境。而成功率提高,自信心充滿,才有興致去練習其他菜色,廚藝自然而然就增強了。

這本開胃菜食譜書以「醬料」出發,運用「無油煙」的烹調方式,從基本的廚房功夫開始,加上無限的創意,相信所有廚房新手老手都能在書中找到烹飪的樂趣。從如何調配出十種風味迷人的基礎醬料,又怎麼把醬料恰如其分地與食材結合,輕鬆做出令人驚艷的開胃菜,煮婦一本初心,如同數年前開始在部落格分享食譜,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絕對「無藏步」,希望所有讀者與網友看著書中的步驟,即便是第一次試做也能信手捻來,輕輕鬆鬆為餐桌增色添香,進而舉一反三,創造出更多私房美味。

每隔一陣子便爆出「黑心食品」的新聞,與其擔心吃下來路不明的「食品」,不如自己開始動手料理。而烹調又從採買開始,因此書中介紹十餘種家庭常備蔬菜的實用常識,協助讀者認識食材的產季、產地,如何挑選物美價廉的在地食材等。選用當令的本地食材入菜,既可吃到季節的美味,又能減少食物里程,對身體健康,對地球友善。

讓廚房新手有信心,幫資深老手找靈感,「醬做開胃菜」,真的好討喜!請大家把這本實用又好看的工具書分享給親朋好友,讓大家的餐桌從這個夏天開始,變得更熱鬧。


金石堂(有贈品):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270997371
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5095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13642255770
讀冊: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66954

書封背面  

 

 

arrow
arrow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