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攝影大師謝文創先生與圓神美編大人金益健小姐的神來之手!



拍攝《家藏味》的封面是在去年底,因為連續寫了兩本書,搞到天昏地暗,荒廢了一直以來規律的運動習慣,當時的體重算是創歷年來新高,所以當編輯通知我隔週要進棚拍攝封面時,下巴差點沒掉下來。就算去抽脂,也要恢復期啊,一個禮拜怎麼來得及呢?


反正都來不及了,只好安慰自己就當個有自信的胖子吧。


依約來到阿創老師位在八德路的工作室,是間老公寓的3樓,才進門我就被後陽台的門給吸引住了,好復古喔!



助理和阿創老師兩人正在架設背景,又是電鑽又是油漆的,好忙喔。佈置好還要測測光,也要調整背景松木架的水平,不過畢竟是專業,三兩下就完成佈景。



牆上的照片都是阿創老師拍過的明星或麻豆,果然明星和素人就是不一樣,除了五官漂亮,肢體和表情也很到位(這時候我開始緊張了,擔心要砸了阿創老師的招牌)。



當天我只打了粉底、簡單帶幾樣彩妝用品和衣服就出門,還好阿創老師的太太美芳姊懂化妝技巧,幫我上腮紅、眼影,還夾了睫毛。拍照前兩天我曾考慮要不要去買副假睫毛來戴,不過我手笨沒自己戴過假睫毛,也擔心只用一次好浪費,最後決定......算了,走自然風好了,比較符合大家對煮飯婆的期望,哇哈哈。



帶了幾套衣服和飾品換搭,不過和牆上的明星相比,我帶去的衣物真的......好素人喔(又緊張起來了)!



那天編輯也有去,還很用心地買了菜當道具。剛拍攝的前一兩個小時我的手腳和表情都不聽使喚,雖然阿創老師、美芳姊和編輯都拼命講笑話給我聽,但仍舊僵硬得很,後來還自暴自棄地拿起一大塊薑遮住臉,跟阿創老師說,就這樣拍好了,反正我的表情就是一個僵(音同薑)字啊。換最後一個造型時心裡很沮喪,已經在盤算怎麼說服出版社不要用我的臉當封面,美芳姊突然問我要不要拍些切彩椒的動作,或許會比較自然?我還用了美芳姊家裡現成的梅子醋來拌彩椒,大家都說很好吃呢。



看著自己做出來的食物,五顏六色地好熱鬧,心情的愉快改變了臉部線條,總算拍出一些堪用的照片(好險)。聽說本來出版社要用正面當封面,雖然當時不知道照片到底長怎樣,但聽到要放正面大頭照還是很驚嚇,趕緊表態希望用側臉的就好,後來出版社就傳來圖片告知封面如下。



數位時代最棒的就是拍完馬上可以檢查畫面,馬上調整。當然,除了阿創老師和美芳姊,美術編輯也是幕後大功臣,因為大家的努力,才有最後的成品,再次感謝。




謝文創工作室:http://blog.yam.com/chuang1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