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的拿手菜。



魚家不太吃辣,但婆婆做回鍋肉時,一定會放點辣豆瓣醬,炒上大大的一盤,除了當餐吃,菜多肉多愛心多,還足夠讓兒女們打包回家。


因此魚桑說一定要把這道好好味的媽媽菜介紹給大家,相信大家一定會喜歡。


菜名裡的回鍋兩字,意指將水煮過的豬肉,重新料理過。一般說來用五花肉較普遍,不過婆婆做菜慣用梅花肉,取其肉嫩少油;若家裡平時有在拜拜的,拿拜完的水煮三層肉來炒剛剛好,請按照自家習慣選擇吧。


材料(3~4人份)
梅花肉450g、蒜苗3~4支約100g、高麗菜150g、小印干5片約200g。



調味
辣豆瓣醬2大匙、甜麵醬1大匙、糖1/2小匙、煮肉水2大匙。



做法
1. 燒開半鍋水(丟兩片薑最好),將梅花肉整塊浸入水中,煮到外表變色,蓋上鍋蓋,以最小火煮約5~10分鐘(依肉的厚度而定),熄火不開蓋續悶。
說明:如果是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溫體豬肉,撈去煮肉水表面的浮沫,剩下的肉湯就當高湯來用,炒菜煮湯都好。



2. 蒜苗洗淨,綠色部分切5公分左右的長段。



3. 蒜白的部份斜切成片或切圈圈。
(大家有沒有覺得步驟2&3順序怪怪的,魚桑堅持要從蒜苗的尾巴切起......。)



4. 高麗菜洗淨後切片,方便入口大小即可。



5. 斜斜片開小印干,同一片有厚有薄。



(這招不要學)魚桑還沒玩過癮,硬把片好的豆干片對切......。



6. 將燙好的梅花肉放涼,切片。
7. 炒鍋裡放點油,下肉片,以中火煸香,再放豆乾片翻炒。



8. 下蒜苗,魚桑一如往常......梭哈了。他說自己吃不用管顏色不好看......。



9. 待蒜苗變軟,下豆瓣醬與甜麵醬炒開,加點之前煮肉的水比較容易化散。



10 下高麗菜翻炒,適時補充點煮肉水避免焦鍋。



11. 下點糖調味。魚桑又來拋鍋了......,技術好像變好了,沒把菜料拋出來。



完成!這樣炒一盤,有肉有菜又下飯,實在很省事,大家可要學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