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濕冷的天氣!



魚桑很乖,這個月的兩道菜早在月中就做完了,不過這陣子煮婦病焉焉懶洋洋,手邊累積的一堆菜都沒空貼,就更別提幫魚桑整理圖、寫下廚記了。


轉眼今年就要過完,不知道大家跨年有什麼打算?想要出門看煙火的,據說跨年時(北部)的天氣會持續濕冷,還是決定出門感受熱鬧氣氛的朋友,除了帶相機,可別忘了暖暖包、手套和圍巾等等禦寒配備。


我們小夫妻素來不愛湊熱鬧,要看煙火,要不爬上自家頂樓水塔,要不倒數前十分鐘才去附近的公園遠眺101大樓,不過如果下雨的話,嗯......,看電視轉播好了,哈哈,真是孤僻老人......。


先前和魚桑上市場,問他[十二月號]的兩道要做什麼,他逛了幾個攤子後決定其中一道要用便宜的地瓜當主食材,問他要用地瓜做什麼菜?竟回我:「地瓜湯。」


「地瓜湯?是只有加薑的薑汁地瓜嗎?貼這個會不會有混水摸魚之嫌?」

「魚桑上菜系列不就是以簡單為最高指導原則?」

「好,那個單元你當家,你決定,地瓜湯就地瓜湯。」


結果那天買的一袋地瓜除了煮地瓜飯,還煮了兩次薑汁地瓜,不過現在一邊貼文,決定等下跑趟市場再買幾條地瓜回來讓魚桑煮上。特別在這又濕又冷的冬天,一碗下肚薑汁地瓜,全身暖呼呼啊!


材料與調味(份量隨喜)
地瓜、老薑與紅糖。


做法
1. 用小刀大致劃去地瓜外皮的坑坑疤疤,或直接拿削皮刀來削。



2. 將地瓜切滾刀塊。
說明:滾刀塊是指將食材切成不規則的立體。另外,如果是我來切,那我不會一刀到底,刀只下一半,接著用撇的方式撇斷地瓜,這樣地瓜的斷面粗糙,會更容易釋放甜份。



3. 老薑洗淨後,不削皮,直接切片,大約3~5片,看個人喜歡的「辣度」囉。



4. 把薑片和地瓜塊一起丟進鍋裡,加水漫過。電鍋外鍋放一杯水,25分鐘左右就蒸好了。



5. 蒸好的地瓜湯改放到瓦斯爐上,開小火,分次加入紅糖調開到喜歡的甜度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