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吃炒ㄌㄚˊ阿~



之前到花蓮,只要用餐時間配合得上,我們多會拐到立川漁場吃炒黃金蜆(按此看文),不誇張,兩人分吃一盤正正好而已。前陣子魚桑一直嗚嗚叫說想吃炒蜆仔,但煮婦手邊事情多,年底前應該擠不出時間去花蓮玩。只好哄他炒蜆仔很簡單,不信做一次就知道了(嘿嘿,誘拐成功)。


2~3人份材料
蜆600g、薑1小段約20g、蒜數瓣20g、辣椒1根約15g、九層塔100g。
說明:到傳統市場買蜆仔,不用凹,老闆會自動送上一小段薑、一手九層塔,有的老闆還會問要不要辣椒,one-stop shop,一整個貼心!



調味
蠔油2大匙、醬油2小匙、米酒2大匙、烏醋1大匙、水少許。


做法
1. 薑切片後切絲、蒜頭與辣椒切片、蜆仔與九層塔分別洗淨備用。



2. 油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爆香薑絲,到邊邊微焦的程度。



3. 下蒜片爆香。想吃小辣的,辣椒稍晚再放。大辣才覺過癮的人,那就......跟蒜片一起爆香吧。



4. 轉大火,下蜆仔,待半數蜆仔開口,沿鍋邊嗆醬油,翻炒幾下,再下其他調味(之前沒放辣椒的,這裡一起下)。



5. 保持大火炒到蜆仔開口約九分,下九層塔翻勻,起鍋。



傳統市場買的蜆仔雖然沒有立川漁場的黃金蜆那麼肥美,但調味足,加上九層塔獨有的風味,還是超級下飯。
小夫妻滿足地嗑完這一盤,煮婦的耳根子暫時得以清靜,不會有人一直在旁邊吵著要去花蓮玩。
蛤?改去南部行不行......?
老公你真的很不安於室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