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沖即飲,進行體內環保就是這麼方便。 



約莫是年紀大了代謝變差的關係,即使運動頻率有維持住,但側腹的「腰內肉」竟慢慢變成藏不住的「腰外肉」>_<|||


因此煮婦開始少碰甜點,尤其是放了很多奶油的烘焙甜食,更有每月總量管制,不過正餐之間覺得嘴巴饞肚子空時很要命。這時候恰巧慕求生技來敲門,邀請煮婦試喝他們家的「酒釀醋」,並以「酒釀醋」入菜,設計一些簡單易做的食譜。


一看到產品名稱,煮婦的第一個疑問就是「酒釀醋」可含有酒精?仔細詳閱產品說明才知道,喔,原來「酒釀醋」是因為慕求生技以特別的白米製酒天然工法,再經特別培養的優異菌種發酵而得,故名之。聽起來和市售的醋品很不一樣,煮婦心想正餐之間,與其吃餅乾墊肚子,何不試著把「酒釀醋」和其他食材一起變成好吃的東西,而且夏天到了,常常會做一些涼拌菜和生菜沙拉,水果醋很好用啊,於是欣然答應。


慕求的工作人員效率很高,很快地就親自把產品送來了。六瓶裝的禮盒看起來相當大方,若當伴手禮肯定送者有面子收者心歡喜。接下來就該認真地進行試喝囉~



一般市面上販售的食醋相當多,價錢的差距也不小,化學合成的醋便宜,而強調純釀造的醋價格就撐在那裏,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成本高自然反映在售價上。不過印象中慕求較為消費者所知的是冬蟲夏草相關的產品,沒想到現在也推出酒釀醋,挺令人期待的!話說「慕求酒釀醋」不但把釀醋的規格拉高到以釀米酒的方式來製作,產品更捨棄人工防腐劑、人工香料與色素等非天然的添加物,並且加入有機的天然花果一起精釀。煮婦先直接空口喝一點不調開水的原汁,本來以為會酸到牙根發軟,入口才發現完全沒有一般印象中的醋酸味!當然,直接飲用太濃了,建議大家兌點冷開水,依個人喜愛的濃度來調整,大約三到四倍的冷開水或溫開水來調製即可。



天冷的時候兌溫開水,天熱的時候改冰開水,管他春寒料峭還是春暖花開,飲盡手中的桂花酒釀醋與玫瑰花酒釀醋,彷彿漫步花園中,神清氣爽、心情愉悅。



想吃零嘴的時候只喝東西是止不了貪嘴的渴望,沒關係,煮婦把家裡現有的乾燥黑木耳(也可用白木耳)泡發,洗淨後注水漫過,以電鍋蒸軟,再用食物處理器打碎,連同冷開水拌入酒釀醋,喇喇就完成,一點也不費事。大家可以一次多蒸一些黑白木耳,打碎後密封收冷藏室,嘴饞時隨時挖一瓢木耳泥來調製酒釀醋飲。當然啦,除了黑白木耳,也可改用山粉圓、寒天凍、椰果或蘆薈肉,總之增加一些咀嚼的機會,肚子會比較乖不亂叫喔。



「慕求酒釀醋」口感相當溫和甘醇,且皆含胺基酸、礦物質、酵素,除了能調節血液中的酸鹼平衡,更達到身體環保。三五好友聚會想拿酒來開的時候,不妨「呷健康」,改喝醋吧!



接下來就要用「慕求酒釀醋」做菜囉~


【果香沙拉】
天氣轉暖後,吃生菜沙拉的機會變多了,先來教大家用「酒釀醋」來調製美味可口的歐式沙拉醬吧!



倒出「慕求百香果酒釀醋」,有百香果的顆粒耶,真不錯!



慕求百香果酒釀醋2大匙約30ml、醋特級橄欖油3大匙約45ml、鹽巴少許。



將上述材料打勻,醬汁變得稍微濃稠的半乳化狀即可。



把調製好的百香果味沙拉醬淋在處理好的生菜上,就大功告成啦!



這次用的食材有蘿蔓生菜或美生菜150g、洋蔥30g、小番茄3~5顆、當令水果如草莓適量、核桃仁一顆壓碎,約兩人份,提供給大家參考。



隔天改用檸檬口味的酒釀醋來調沙拉醬,一樣好吃喔!



接著來做超級簡單的【梅漬番茄】~



材料有小番茄250g、慕求梅子酒釀醋100ml。



「慕求酒釀醋」含有果寡糖,因此入菜時不需要再放糖囉。



小番茄摘去蒂頭洗淨,入沸水燙煮至表皮裂開即可撈出,放入冰開水稍稍降溫.撕去外皮備用。



取一乾淨玻璃容器,倒入慕求梅子酒釀醋,喜歡梅子味重點的人可另外放1小匙梅粉,攪勻。



將去了皮的小番茄投入酒醋中,密封後放冷藏室,醃漬半天或一晚的時間即可享用。



用點巧思擺盤,誰能想到看起來這麼漂亮的開胃菜,原來並不難做呢!如果趕時間,來不及給番茄進行三溫暖,改用彩椒切細條和酒釀醋拌醃一會兒,待其他菜色料理好,充滿天然果香果酸的開胃彩椒條也完成了,方便快速又不失美味。



雖然這次煮婦受邀體驗的是酒釀醋,但慕求很大方地送來他們家熱賣的「天寶運燉」和「冬虫夏草香腸」,幫煮婦的餐桌加菜。



慕求的冬虫夏草香腸標榜無毒性物質殘留、不含防腐劑、低油脂且低膽固醇,並添加海洋深層水釀製的高粱酒以及養生級的冬虫夏草,讓消費者在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也達到養生的效果。小包裝適合現在家庭人口數少的人,不用買一大包佔冰箱。大家族的也可以考慮1公斤裝的環保包裝,省下包裝,愛護地球。



至於這瓶「天寶運燉」可大有來頭,包含多種珍貴藥材與使用有機米培養的新鮮有機虫草,補氣養身一瓶搞定,搭葷選素隨喜。



家裡要請客的時候,記得添購些慕求的產品來幫忙,有了補身的冬虫夏草雞湯,美味又不油膩的香腸串,再用酒釀醋做開胃菜和醋飲,省事卻不失禮呢。



慕求為了推廣他們家的冬虫夏草,特別開設了概念店,歡迎有興趣的人去參觀,而且還附設烘焙坊與餐廳,葷菜素食皆有供應,最近要聚餐的網友們不妨試試看吧。



MUCHO慕求冬蟲夏草概念店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07號(附停車場) 
餐廳電話:02-2709-6818
官方網站:http://www.mucho-biotech.com
http://www.facebook.com/mucho.her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