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道菜都只要三步驟,輕鬆上桌!



禮拜六在夏廚生活工坊的「幸福廚藝課」很愉快地開始、很圓滿地結束了。


許多網友想參加卻礙於周末是家庭時間、或已安排活動等等無法前來同樂,好可惜,不過沒關係,我還是把活動中和讀者們一起試做的食譜貼上來,尤其是購書獲贈泰式香茅粉的朋友,請勇敢開封、大膽試用吧!


之前在策劃活動的時候本來想開放讓大家點菜,不過,哈哈,大家想學的菜好像都不太一樣,順了這位的意,就辜負了那位的期望,加上考慮到是午茶時段,所以就決定介紹三道簡單好吃又漂亮的菜,不管是當家常菜來吃,還是宴客時當秘密武器,都很適合。


以下材料皆為4人份。


【梅香彩椒】 (之前已在部落格貼過)
材料:各色彩椒約250g(大約1顆青椒、紅黃色彩椒各1/3顆)。
醃汁:梅粉1小匙、糯米醋或水果醋2小匙左右、紫蘇梅(或其他醃梅)5顆含醃汁共約100g。

做法:
1. 彩椒洗淨後切開,用小刀剔去白筋,彩椒切細條放碗公或保鮮盒裡。
2. 紫蘇梅去籽,取梅肉切碎,連同醃汁、醋汁與梅粉拌勻,倒入彩椒絲。
3. 用筷子拌勻或蓋上保鮮盒蓋子搖一搖,收冷藏約20分鐘即可。


【香茅松阪豬】 



材料:松阪豬450g左右、撘配生菜適量(任選:奶油萵苣、菊苣、綠捲生菜、小蕃茄等等)。
醃料:小磨坊泰式香茅粉15g(約1.5大匙)、小磨坊蔥油1大匙。 



做法:
1. 松阪豬切薄片,以香茅調味粉抓勻,再加入蔥油拌勻,靜置20分鐘。
2. 生菜洗淨瀝乾,鋪在盤底。
3. 起油鍋,以中小火將肉片兩面煎熟,排放於生菜之上即可。(或可捨油煎,改以碳烤方式完成。) 


【蒜蝦義麵】 



材料:小蝦仁400g左右、義大利麵350~400g、小磨坊蒜油3大匙左右。
調味:鹽巴與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蝦仁去腸泥備用。
2. 燒開一大鍋水煮義大利麵,約九分熟度,撈起備用,保留煮麵水。
3. 炒鍋裡放蒜油,以中火將蝦仁炒到半熟,轉大火,放入義大利麵炒、調味與適量的煮麵水炒勻即可。 


這兩瓶風味油正是放在《家藏味》裡唯一廣告頁的產品,當然小磨坊生產的調味品非常非常多,還記得當初出版社范小寬打電話問我能否接受小磨坊當贊助商的時候,我馬上跑去廚房檢查調味檯,算一算至少有一半是他們家生產的,所以就欣然答應了。後來小磨坊也寄來了這兩瓶油讓我試用。我只能說這兩瓶油真是太神奇了,平常工作忙比較少下廚、常常把蒜頭、紅蔥頭放到發芽的人一定要試試這兩罐,省去了切蒜頭、紅蔥頭的工夫,香氣卻不打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