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三篇食譜所使用的肉品均為金農興提供的香草豬。



如果分析目前貼過的食譜,就會發現我們家吃豬肉的比例並不高。原因 -- 魚桑總覺得豬肉有"腥味",除非是拿泡菜來炒或者家很多韭菜包水餃把豬味壓過去,否則他是興趣缺缺的。前陣子有聽同學說她覺得香草豬不錯,心裡一直有個印象。恰巧最近有廠商提供香草豬的試吃,煮婦便開開心心地接受囉。


冷凍寄來的肉品很嚇人有三大包!花了好多時間才都做完。香草豬飼養的環境是在花東縱谷(關山牧場),光想到縱谷裡綠油油的稻田和藍天白雲,加上三不五時吃吃加了歐式香草與中式草藥的飼料,豬仔們應該是十分健康精壯吧(有興趣了解的朋友
請按此)
接下來就把收到的肉品變成一道道晚餐吧(我們家真的很少這樣密集吃肉,尤其是豬肉呢~)



[醋香豬肉捲]
調味大里肌的內容物是男生巴掌大的大里肌五片,約300g,兩個大人吃滿夠的。



2人份材料:
大里肌300g、蔥50g、洋蔥30g、蘑菇50g。


調味:
紅酒醋(巴沙米可醋)1大匙、高湯3大匙、鹽巴少許。


作法:
1. 蔥洗淨切段(長度較肉片直徑長些);洋蔥與蘑菇切小片備用。
2. 因為這大里肌肉片已經調味,所以拿肉槌拍鬆後直接捲上蔥段。
3. 鍋裡放半杯油小火燒熱,肉捲封口處朝下先煎,待變色後再翻面煎至金黃,瀝出備用。



4. 倒出鍋裡的油,剩半大匙炒香洋蔥和磨菇,放點鹽巴調味即可(加點胡椒粉也不錯)。



5. 同樣的炒鍋放入高湯與紅酒醋,燒熱後放入肉捲,蓋上鍋蓋,以小火燒煮至上色即可。
這道拿來宴客應該很受歡迎吧




[咖哩炸豬排]



使用的是
A級沙朗排兩片裝,約300g。



2人份材料:
洋蔥50g、胡蘿蔔50g
磨菇30g麵粉半杯蛋1顆與麵包粉1杯


調味:
咖哩塊與高湯適量、原味
無糖優酪乳半杯(約120c.c.)或無糖原味優格2大匙。


作法:
1. 將洋蔥、胡蘿蔔和磨菇切片,若喜歡磨菇保持一點脆脆的口感,則將每朵劃個十字、一分為四。
2. 鍋裡放一大匙油,中小火炒香洋蔥後再放入胡蘿蔔炒,變軟的時候再放蘑菇拌炒。



3. 放入搗碎後的咖哩塊,炒出香氣後加入高湯(或水),改小火熬煮。
4. 如果喜歡芹菜,加點芹菜管下去燒也很棒,燒到喜歡的濃稠度,分批加入優酪乳(無糖),小火煮一下,優酪乳的酸消失後,咖哩湯汁變得香濃卻入口清爽喔。



5. 接下來處理豬排,分別準備好麵粉
蛋汁(全蛋打散)與麵包粉。



6. 以肉槌將肉拍鬆後,先裹上麵粉,等幾秒鐘表面有點反潮(麵粉被吃進去了),過一下蛋汁,再裹上麵包粉。
7. 鍋裡放一杯油中小火燒熱,放下裹好粉的豬排,不急著翻動(麵包粉才不會都散開),試著用鏟子去推豬排底部,可輕鬆推開時再翻面,煎至兩面金黃香酥即可起鍋。(麵包粉容易焦,故請注意火候
)



淋上特調的咖哩醬汁,這麼大塊的豬排肯定也會吃光光




[蒜泥白肉]



使用的是去皮五花肉,500g的重量,魚桑和我兩個人得分兩次才吃得完呢。



1. 燒開一鍋水後放入五花肉條,待再次水滾後,蓋上鍋蓋並熄火
悶上半小時後挑出肉條放涼(肉熱熱來切的話一方面很燙手,而且肉容易切散)。
泡肉的熱水別扔喔,它就是很棒的高湯,拿來煮湯超棒呢



2. 薑絲去皮後,先切薄片再切絲
若沒有馬上要用,可"養"在冷開水裡,一方面降低薑辣,二來保持薑絲的顏色。



3. 調製蘸醬,將以下材料切末:蒜頭5g、蒜苗15g
(可另加辣椒)
再調入1.5大匙醬油膏、醬油2小匙、開水1大匙、香油1/2小匙備用。



4. 五花肉條切片擺盤,擱上薑絲即可




蘸點醬汁,好好吃!即使不蘸醬空口吃,也不覺肉有什麼味道,果真無羶無腥又香Q呢!



一份五花肉條得分兩次才吃得完,所以另外一半切片拿來炒泡菜烏龍麵,超開胃




三五好友招一招,網路購買超方便:
http://www.onceok.com.tw/store.php?id=12742871
或者您也可以在下列實體櫃點買到香草豬喔:http://www.bioking.com.tw/html/B01.htm
對了對了,他們家有把豬肉的部位做成圖解,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