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年頭到年尾,每天都很有食欲,根本沒分季節Orz|||



才送走了西瓜、芒果和龍眼,文旦和柿子緊接著來報到,寶島一年四季物產豐富,光挑當令盛產的蔬果就能吃到翻,若再加上進口的舶來品,咳咳,貪吃鬼得勤快點運動才成(說我自己)。



前陣子我公公飛美探親,帶回了姑姑做的柿乾。原來姑姑家庭院有棵柿子樹,每年入秋結實纍纍,姑姑很有耐心地採柿子+洗柿子+切柿子+烘柿子,然後把忙了好幾天的成果分送給親友,連遠在千里外的我們都算上一份,足感心哪!



上週五才去郵局領回一份快捷包裹,原來是網友阿真送我的醬鳳梨醃子薑,很謝謝阿真熱情餽贈,
雖然我拿得很不好意思(無功不受祿),但當晚就開瓶了(完全就是夭鬼假細禮)。



拿到醃薑的時候決定去買四川滷味回來配,這家四川滷味實在很紅,總是還沒開始營業就已經開始排隊了(所以大家不要留言問地址了,我實在排隊排到怕啦)。



他們家的四川小麵和川味擔擔麵也是經典,但考慮到離魚桑下班返家還有一段時間(麵糊了很倒胃口),所以自己回家下麵,拿出維媽媽的法寶--油蔥酥拌一拌就是無敵的美味(自製油蔥酥步驟請按此)。



飯後當然要有甜點才完美--甜甜圈先生的抹茶波堤又來啦!和往年一樣,只要進貨到台灣的原料(應該就是抹茶粉吧)用完,就明年請早,所以......身為抹茶控的我,決定這個抹茶季至少要吃到5枚才可以(握拳)!p.s. 但不能超過10枚,本人運動時數已經沒有成長空間了......。



最近迷上印度風,不但整天穿著魚小姑送我的Anokhi或i prefer的長裙、戴著民族風手環晃來晃去。



連進廚房燉魚燉肉,甚至喝奶茶都想灑一把印度香料。其實連網誌的背景音樂我都想換成bollywood的舞曲,但怕把大家嚇走,只有趁魚桑去上班的時候,偷偷放來聽(好啦,我承認是想跟著音樂扭一扭看腰會不會變細一點)。



還有啊,前陣子魚桑帶我去他們部門常聚會的金色三麥用餐,打開菜單發現三種比薩口味都好怪,點不下去,當場下定決心回家後要好好練習一下做比薩這件事(大家都知道我對烤箱有恐懼症吧)。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累計烤了8份/5種不同配方的麵糰,感覺再試一下就可以確定比例了,但得等這陣子吃進去的乳酪熱量消耗完才會繼續揉麵糰,總之希望在秋天結束之前可以和大家分享心得囉。



不只秋天要吃很大,小廚房的每一季每一日都要充滿著食物香!突然想到魚小姑說的:要有個什麼天災人禍的(囝仔童言無忌),她一定跑來我家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