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盎然。



乍暖還寒的時節,植物長得超快超好!大家都知道非洲堇是要吹冷氣又怕大太陽的"嬌嬌花",不過我家窗台上那盆已經被馴化的非洲堇已經安然度過幾個台北酷暑。這盆非洲堇是幾年前我當OL時,直屬科長送我的,當時還不懂得種花的我,好怕它掛掉,然後我的考績跟著掛......(想太多)。雖然後來因為要陪爸爸、無法配合加班而離職,但每年回暖時看到小紫花又開了,都會想起當初科長錄用我,同事們對我超好、超包容,真的是很感謝(沒當過OL的我,有點笨手笨腳^_^||)。



後陽台上的鐵線蕨也抽了嫩葉,這是魚桑從外婆舊家帶回來的,有他對眷村的童年回憶。



幾天前逛花店看到好可愛的花,黃橙橙的覆瓣好漂亮,花店老闆說這叫"陸蓮"。



春天開花的陸蓮還有白色、粉紅、粉紫、大紅、橘紅和深紫等顏色,不過我覺得黃色最美耶。魚桑說趁著春天,要帶我出去踏踏青、賞賞花!不過......,得爬上三千公尺的高山上去看才過癮 ===> 意思就是又要爬百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