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你今天賴床了嗎?




這一陣子氣溫涼涼的,即使睡足了八小時,翻個身,還是抱緊被子、不願起床。不過很多人在我們熟睡之際,已經開始一天的打拼了。或許是早班的司機、早餐店的老闆、送報員、大市場裡的中盤商等,更別說那些一夜沒睡的大夜班從業人員。真的感謝這些人的克盡職守,因為他們的不懈怠,我們所居住的城市才能提供這麼多的便利。


(白頭宮女時間:
還記得以前飛最早一班班機時,飛機是七點四十起飛,但住台北的我,總是定著清晨三點四十分的鬧鐘。哀怨地按了鬧鐘後,在半睜眼的頭重腳輕中,化上大濃妝、踩著高跟鞋,搭著無線電小黃,在司機大哥狐疑的眼光中,一路飛奔至定點搭公司交通車。)


之前魚老爺到大溪漁港買剛下船的新鮮魚貨,同時也拍下許多讓我很有感覺的照片。影像重現了當時漁港的喧嚷:船主與船員與時間競賽般的入港下貨、海巡署人員的進行查驗、拍賣場裡此起彼落的競價等。



我想這塞滿碼頭、難以計數的漁船,應該是拂曉出港吧?當我們還安穩地窩在被窩裡,他們早就已經在星光與晨曦中航向大海,為生計奮鬥。

   


好了!正在上班的妳/你,也要打起精神,甲幼囉!

 

上圖:海巡署查驗人員帶了手套;把手伸入漁獲裡查驗有無走私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