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秘密武器。



每次逛到超市的異國調味區總能看見許多泡了香草或香料的醋瓶子和油罐子,讓人好想大喊一聲:小姐,麻煩各來一瓶!不過考慮到使用機率,我的理智就發作了。(魚桑看到這裡應該有撫著胸口、鬆一口氣ing~)回家後想到過年期間要做松柏長青
會用到花椒油,靈機一動,乾脆自己來熬嘛。


牛刀小試先做一小瓶所需的材料:
3大匙的花椒粒(約10g)、沙拉油200c.c.(這次用葵花油)。


小幫手:
有"壺嘴"的小鍋子(裝瓶的時候比較方便)。


作法:
1. 將花椒粒倒入鍋裡,以極小的文火乾烘一下,到花椒粒飄出麻香味兒即可。



2. 緩緩倒入油,能以小火慢炸,只要到油鍋裡的花椒粒開始小起伏就可以了,溫度盡量控制在攝氏100度左右。
(若溫度太高,把花椒粒熱到焦黑會出現苦味,就是外省人口中說的"燒糊了"~)
(下圖的溫度計左緣是華氏,攝氏就看白底黑字的部份。)



3. 放涼後才裝瓶,平時作一些起來收冰箱冷藏慢慢用(只取油的部份,花椒粒就不入菜了),不管是用來醃肉還是炒菜(如麻婆豆腐),都能增添菜餚的新風味。
註:還有一種作法是直接把花椒粒磨成粉擺進油裡泡著,目前還沒親自做過,不知道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