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也會喜歡喔。



因為清廚櫃和跑了趟忠貞市場買了一些泰國辛香料的緣故,過去這一星期都在做泰國菜,沒辦法,實在太愛泰國菜了,所以每次去曼谷都會忍不住搬一些醬料包回來。不過這幾年因為南洋來的外勞很多,許多工廠、火車站、教會和傳統市場周邊都開始出現專賣南洋商品的小雜貨店,甚至在某些超市規劃的異國食品區都可以買到,價格上貴不到哪裡去,真的很方便。


一般說來,綠咖哩雞是許多台灣人都喜歡的泰國菜,但綠咖哩有股辣勁,小朋友可能沒辦法吃,所以家裡有小朋友或本身不吃辣的網友們不妨試試這道椰汁咖哩雞,很溫和、很耐吃,連最怕菜沒有個性的魚桑都直說好。


材料
南薑1小段、香茅2根、檸檬葉2~3片、辣椒1根(不吃辣,可省)、去骨雞腿(切塊)1支約300g、草菇100g、椰奶200c.c.、無鹽清雞湯150~200c.c.。
說明一:一般販售的椰奶分濃與淡兩種,濃的是coconut cream、淡的是coconut milk,原則上做菜用濃的,做西米露用淡的,不過如果希望整體醬汁輕快些,用淡椰奶來做真的OK。
說明二:無鹽清雞湯是用雞販處理雞腿時剔下來的骨頭,水煮過讓關節處的血塊凝結,用清水洗淨血塊,重新將骨頭與薑片加水蒸(煮)上而成的,這幾年我都是這樣自製清高湯,有時用豬骨,這樣做出來的高湯沒有添加物、沒有鹽巴,對身體負擔小些。使用罐頭雞湯也可,但用量請減半,另外一半用清水代替才不會太鹹唷。



調味
以適量的魚露和椰糖調味即可,我因為家裡有現成的椰汁雞醬包,直接拿來用。



做法
1. 南薑切片、香茅切段、辣椒對剖去籽切絲、檸檬葉洗淨備用。
2. 把椰奶倒入鍋裡,中小火燒到表面開始有亮光感,下南薑與香茅燒一下。
3. 草菇洗淨,依大小切為二或四。



4. 放入雞腿塊煮到八分熟(外表變色後再五分鐘),下草菇與辣椒絲(不吃辣的人請省略辣椒),最後把檸檬葉撕開丟入鍋中一起拌勻,稍稍燜煮即完成。
料吃完了只剩湯湯水水,下一餐加熱後不妨準備些素白麵包,蘸著醬汁吃也好棒呢。



延伸閱讀-維多利亞在清邁學的泰國菜:
(按菜名看做法)

冬蔭功(酸辣蝦湯)
炸春捲
腰果炒雞柳
泰式炒河粉
芒果糯米飯
椰汁綠咖哩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