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桑自告奮勇要煎牛排給我吃。



到紐約的第一天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了,整理行李後用僅剩的力氣洗完澡便上床昏倒。隔天因為時差頭重腳輕腦轟轟,冰箱也空空的,肯定是做不了飯。趁著在中國城的一家越南餐館吃了便宜又大碗的牛肉河粉當晚餐,順道在附近的"香港超市"採買食材。



一進門就看到成排的鳳梨,哈哈,果然是華人超市啊!



這杏鮑菇也未免太大了點!!
(p.s. 風水輪流轉,沒想到有一天會輪到我對魚桑喊,把手放到畫面裡當比例尺,果然拿相機的是老大,哇哈哈~)



買了一些食材後,獨缺主角美國土產--牛肉,因為想說牛肉還是去洋人開的超市買好了,反正還要買一些洋食材,總是得跑一趟的。所以第三天晚上魚桑下班後我們先搭地鐵殺去Century 21逛逛(其實我覺得沒有大家說得那麼好買,難道是魚桑跟著去的關係^_^||?總之最後只買了兩個盤子,就是用來裝晚餐的那兩個)。



接著搭往南的地鐵到Associated超市把剩下的東西買齊,最後再搭地鐵衝回家。



一進門洗了手趕緊準備晚餐,美國牛排好吃不用說,但只吃肉不行,所以牛排以外的菜色還是歸煮婦管。切生菜時瞄了一眼時鐘--晚上十點整。



餓壞了,趕緊坐下來吃吧。



生菜用的都是超市裡常見又便宜的食材:蘿蔓生菜、牛番茄、櫻桃蘿蔔、紫洋蔥和胡蘿蔔。本來想自己做dressing的,時間太晚,也怕食材用不完浪費,最後還是妥協從架子上拿了一瓶義大利油醋醬便算(想想才1.89元,給老闆賺好了)。



因為要把馬鈴薯煮熟(水裡放鹽),活生生弄了半個多小時才把晚餐搞定。洋芋泥的作法很簡單,先燒水(可以漫過馬鈴薯),水滾放點鹽巴和馬鈴薯,馬鈴薯我喜歡帶皮吃,所以不削皮了。馬鈴薯煮軟後壓成泥,準備調味。比例的話大概是一顆馬鈴薯(拳頭大)的薯泥對1大匙cream cheese,再加上1~2小匙的鮮奶,少許鹽巴和黑胡椒粉,拌勻即可。另外,超市裡的新鮮香草又多又便宜,買了一把捲葉的西洋芹,隨意切點拌進去提味。



[題外話]
中國城有滿多間越南餐館,生意很好呢。



我們去的這家叫泰山,除了牛肉湯河粉好吃,炸蝦捲也挺好,有飽飽的肉餡和完整的蝦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