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桑很喜歡的一道泰國菜,希望大家也喜歡。



雖然涼拌海鮮一般說來在泰國餐館裡都拿來當前菜,事實上份量足夠的話,它就是很適合夏天的一道很健康營養主菜呢。


3~4人份材料:
花枝、透抽或中捲120g、蝦仁120g、洋蔥80g、芹菜(去葉)60g、聖女番茄60g。


調味:
泰式甜辣醬100c.c.(超市有售)、魚露2~3小匙、新鮮檸檬汁2~3大匙、生辣椒切末適量(請依個人喜愛的辣度調整)。



作法:
1. 洋蔥切細絲後浸泡在冰開水中以降低嗆辣味。



2. 小番茄洗淨後依大小對切或切成四等分;芹菜洗淨後以5公分左右切段;洋蔥絲瀝水備用。



3. 透抽洗淨後斜刀切花(若買的是中捲,切圈圈也可以,但切花的話,表面比較容易沾附醬汁);蝦仁背上劃刀取出腸泥,滾水汆燙後瀝乾攤涼。



4. 將調味料放在大碗公中調勻後,倒入所有處裡好的食材拌開,密封收冷藏約1小時。(不收冰箱馬上吃也可以,但我覺得微冰比較好吃。)



5. 盛盤前依個人喜好拌入香菜末即可。



再炒一盤泰式河粉(
作法按此),就是小夫妻的簡單晚餐。



差點忘了飯後甜點,就是魚桑這陣子一直吵著要吃
摩摩喳喳,我才想到要弄這兩道泰國菜來搭配的。
(說明:黃色的是新鮮的愛文芒果、半透明的是亞達枳、綠色的是木薯粉,家裡的玉荷包前一晚被魚桑吃完,否則取些果肉擺進去也是相當好的。)



延伸閱讀:
小彌試做的泰式涼拌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