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春捲皮不能叫月亮蝦餅,那......叫月球蝦餅好了。



去泰國的次數算多了吧(清邁一次、素可泰一次、保守估計曼谷超過百次),吃過的路邊攤、餐館和美食街也不算少,但是在台灣紅片半邊天的月亮蝦餅,在曼谷沒見過,唯一吃過的一次是在清邁的河邊餐廳。回憶起來,在泰國看到的蝦餅或魚餅都是掌心大小的呢。如果餡料裡加些絞肉和洋蔥丁,就是一般在餐廳吃到的金錢蝦餅喔。


2人份(直徑5~6公分,五枚)的材料:
蝦仁200g、半個蛋、麵粉3~4大匙、麵包粉1杯。


調味:
鹽巴1/4小匙、黑胡椒粉1/4小匙、醬油1小匙。


搭配食用:
1.蘸醬:市售的泰式甜梅醬或酸辣醬都很合,這次還另外準備了"酸辣小黃瓜醬",作法明天揭曉。
2. 小黃瓜、大黃瓜和番茄都是泰式料理中很常見的"盤飾",尤其是炒飯和炸物,有清爽味蕾的效果。



作法:
1. 蝦仁去腸泥背沙後剁成泥,加入半個蛋(全蛋事先打散後加入半份)、鹽巴、黑胡椒粉和醬油拌勻。



2. 分批篩入麵粉拌勻,不停攪拌到有粘性。



3. 將蝦泥分成五等分,放在麵包粉上,慢慢整成圓餅狀。
4. 鍋裡放1杯油,中小火燒熱,放入蝦餅,先不翻動,待潮下的那面變成淺黃色、定型時,再輕輕翻面。兩面煎至金黃時就可以改大火逼油,取出瀝油。



5. 擺上盤飾和蘸醬,再放上蝦餅就完成囉。



自己做的蝦餅就是可以吃到很多蝦^_^~ 看看嚕小熊的版本就知道了,按此前去



兩種蘸醬一起上桌,太酸辣的時候,改蘸甜梅醬中和一下。



這個小黃瓜蘸醬很容易做,能讓炸物有濃濃的泰國味,作法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