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簡餐夜。



週三晚上是和大學同學們固定的運動時間,在有限的時間裡只好拿懶人料理來當一餐。所幸我家老爺包容力很強,只要有夠味的主菜好下飯和足夠水果就能打發一餐。昨天晚上試做小姑日前從日本帶回來的海鮮專用咖哩包,和一般日式咖哩醬比較起來,這種海鮮專用的咖哩感覺上醬色重、香味沉。


3~4人份材料:
洋蔥半顆切小片或條狀皆可、蝦仁150公克、中卷1尾切成圈圈、魚片150公克、中型馬鈴薯2顆、甜豆與玉米筍適量(以花椰菜替代亦可)。


調味:
咖哩粉2小匙、海鮮專用咖哩塊60~80公克、雞湯1罐(約400毫升)。



家裡最近吃的印度米和咖哩超match。
烹煮印度米與泰國香米這一類長梗米食,盡量保持米與水的比例為 1:1;也不需要泡水,洗好就放電鍋蒸;電鍋"跳起來"就趕快拿出來,否則上層很容易乾硬。



咖哩醬作法:
甜豆(去筋)與玉米筍(對切為兩半)洗淨後以鹽水川燙後放涼備用。
馬鈴薯洗淨後切滾刀塊備用(我家是帶皮吃,不習慣的人請先削皮再切塊)。
以中小火燒熱1大匙橄欖油並加入洋蔥炒香。
洋蔥呈半透明時加入海鮮與咖哩粉翻炒至七八分熟(可加一點雞湯比較好炒),挑出海鮮放一旁。
以鍋中餘料再炒馬鈴薯塊(趕時間的人請記得切薄一點),下雞湯與咖哩塊與醬包裡附的辣椒粉來調味,並視濃稠度加1~2杯水一起煮開。
煮開後蓋上鍋蓋、改小火燉煮10分中左右,期間記得不時以鍋鏟稍微翻動鍋底預防焦化。
若馬鈴薯已經鬆軟,改大火重新加入剛剛炒好的海鮮料,大力翻炒個幾下。依個人喜好的濃稠度來加水或收湯汁。
深盤裡先鋪米飯,再放海鮮咖哩和水煮好的甜豆與玉米筍就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