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沒時間做菜。


要不是這個農曆年有長達九天的假期,我應該不必這樣擔心:哪裡還沒打掃或者漏買了啥年貨吧?一面寫下待辦事宜和採買項目,扳扳手指頭,哎呀,下星期五就小年夜了耶!要快、要快,趁這幾天天氣好,得有效率一點把事情辦完才行
請老爺"共體時艱",忍耐再吃頓"簡餐"吧/@_@"


兩人份的材料:
雞肉150公克切塊(雞里肌或雞腿肉都可以)、中型馬鈴薯1個切塊(趕時間就切片)、中型洋蔥1/2個切片、紅蘿蔔切塊少許。


調味:
咖哩粉80公克左右、辣椒粉1小匙、泰式椰奶100~120c.c.、罐頭雞湯1杯(240c.c.)。


做法:
  1. 1大匙油以中小火熱鍋,下洋蔥與紅蘿蔔炒香。
  2. 加進雞肉塊與馬鈴薯塊翻炒後,下調味料煮滾(視黏稠程度加水)。 
  3. 沸騰後可蓋上鍋蓋、熄火悶個10分鐘左右,讓馬鈴薯鬆軟,再重新開火加熱。
  4. 準備好白飯鋪在底層,配點燙青花菜、再淋上咖哩醬又是一頓飯啦!


後記:
日本進口的咖哩塊是不錯的選擇,很難做失敗。
據說加一小塊巧克力會讓味道更香濃,不過手邊剛好一顆都沒有。下次試了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