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味十足。



這是昨晚做海鮮煎餅時順道做的小配菜,步驟簡單又夠味,BBQ的時候做上一盆,一定超受歡迎的。這道零失敗的韓式料理入門小菜,請大家動手做做看唷。


3~4人份材料:
黃豆芽半斤(300g)、蔥1支。


調味:
蒜泥1/4小匙、紅辣椒1小根、辣椒粉1/4小匙、香油(麻油)1/4小匙、鹽巴1/4~1/2小匙(請依個人喜好調整)、糖1/4小匙。



作法:
1. 蔥與紅辣椒(去籽)洗淨後切細絲,放入大碗公裡並加入其他調味料調勻備用。



2. 黃豆芽洗淨後摘去尾部根鬚。
3. 燒開半鍋水後,快速川燙黃豆芽,攤開降溫。



4. 最後只要把放涼的黃豆芽倒進調味料裡,仔細拌勻後即可食用,或者收進冰箱冷藏,冰冰的吃也可以。



壓泥器
曾介紹過,就不再重複。我覺得它真的是很棒的小幫手,不用沾得滿手蒜味來切蒜泥。使用後若不能馬上沖洗,記得泡在水裡,回頭洗碗時順道清洗就可以。如果等到殘留的蒜泥或纖維乾掉,就會洗得很痛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