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為基底,香氣變化隨您歡喜。



常見的照燒醬對魚桑來說"太溫"、沒個性,原因就在於這醬汁除了醬油,沒有較突出的香氣。所以囉~
變化的關鍵就是辛香料,這次用的是蔥(3~5支),您也可以用大蒜、蒜苗或薑,冰箱裡有什麼就用什麼。我喜歡用蔥是因為這樣燒出來的蔥超好吃的啦~


3~4人份材料:
10支雞翅(當然用雞腿也行)。


照燒醬:醬油1杯、味霖3/4杯、米酒1杯。
以上三種比例"1:1:1"會比較接近日本風味,但我個人覺得太甜膩了點,所以降低味霖的比例。



做法:
做好的和風醬分一點出來醃肉,醃的時間長,量就少;反之則增加(可以用叉子在雞翅雞腿上戳幾個洞幫助入味)。
油鍋裡放一點油中火加熱,把蔥(或其他辛香料)整株放下去爆香,變軟後挑出來放滷鍋備用(若要做正統照燒雞翅,請跳過這個步驟)。
把醃好的雞翅放下去煎至外皮金黃即可(如果是雞腿,請先煎帶皮的那一面)。



滷鍋裡(有之前煎過的蔥)放照燒醬汁小火加熱備用。
煎好的雞翅瀝一下油,放入滷鍋裡,以小火慢燉,期間請記得翻面讓雞翅均勻入味(而且避免鍋底焦黑)。
(家裡的胡蘿蔔吃不完,順手放進去滷。)



雞翅均勻上色後再燒一會兒就可以挑出盛盤(不想炒菜的話,盤底鋪點番茄片和生菜絲就省做一道菜),如果有現成芝麻,灑一點就更漂亮。
記得一次多做點照燒醬,密封收冷藏室,放個十天半個月絕對沒有問題。而且這種醬燒類的主菜當便當菜也很適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