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薯薯到爺奶家度假~  (本篇照片皆由薯的奶奶拍的喔~)



雖然有小薯相伴的家居生活樂無比,但薯他拔我老公是不安於室的雙子座,喜歡趴趴走,即使待在家通常也是在規劃下一趟出遊。去年春天去尼泊爾將近三個禮拜,我們把薯薯託給愛貓的老同學,小薯到了人家家裡非但不怕生,還拼命招惹人家家裡的三隻貓咪,喔,不是啦,應該是說小薯難得有同伴(同類?)可以玩一塊兒,成天繞著三貓玩>_<||


我們偶爾也會帶小薯到爺奶家,希望他接受一些新的刺激,也希望他能贏得爺爺奶奶的喜歡,沒想到去年秋天當我們提出要去北京住遊一個月,薯的奶奶就說要幫忙看顧小薯。本來薯奶並不贊成我們養小薯的呢,因為薯奶堅持「減法人生」,減少生命裡的罣礙與牽絆才能得到更多的自在。所以有這樣的轉變,我們就知道小薯已經從寵物升格為奶奶的心肝寶貝孫了。


奶奶有多疼孫子呢?自從奶奶發現薯薯喜歡白天喜歡睡在衣櫃裡,就把位子清出來,還鋪了備用的床單給薯薯睡。



金孫喜歡躲塑膠袋,客廳裡就放一個大塑膠袋給孫子玩個夠,家裡看起來亂沒關係......



薯薯在爺奶家好像是山大王,想待在哪,奶奶就幫他把環境收拾好,小薯在客廳中央曬太陽好舒服,奶奶說:「大家走過去的時候腳步輕點,別嚇到薯薯哦。」



在客廳曬不夠,直接殺去陽台上日光浴,奶奶怕地板涼,還給薯薯放塊地墊,順便讓他磨磨爪子。



爺爺多年的收藏也拿來給孫子玩^_^||



放任薯薯拉百葉窗的繩子好嗎?
「沒關係沒關係,小朋友就是要多動,肌肉才會長得好......」



薯薯在家裡的時候喜歡透著窗子關心里民生活起居,來到爺奶家也不能免俗。



薯:「既然太陽底下沒甚麼新鮮事的話那我就睡一下囉~」
(看這照片的角度就知道奶奶為了拍金孫睡覺的樣子,連人帶相機一起趴到地板上去了>_<||)



薯薯對櫃子裡的東西很有興趣,平時在家看我開櫃子就趁隙鑽進去,到爺奶家也不改本性@@



這隻好奇薯隔著紗窗在看甚麼這樣認真?原來是看奶奶在後陽台曬衣服啊~
沒錯,平時魚桑和我在後陽台曬衣服,這傢伙也會挨著紗窗或紗門喵喵叫要出來放封當跟屁蟲。



隨著時間過去,薯薯在爺奶家愈發自在,頗有「爺奶家就是薯家」的意思。
p.s. 應該也已經很習慣奶奶的愛拍照了~~



白天爺爺上班,家裡就奶奶一人能陪小薯,自然和奶奶親近點,不過晚上倒是都摸上爺爺的床,要睡爺爺腳邊才安心呢。
奶奶看書,他不甘受冷落,硬要參一腳(不只一腳,是一貓全上了吧)^_^||



奶奶上電腦他也要跟......就算只是跟著去睡覺也高興@@



奶奶彈琴時,就跟跳上鋼琴,然後......這孩子又睡著了?!



冰箱上是薯薯在爺奶家最喜歡的地方之一,為此,奶奶還特地把冰箱上面擦乾淨,就是要讓金孫趴得舒服。



薯:「奶奶在做菜炒香香,不知道等一下有沒有蝦仁或雞絲可以吃?」



門口的沙發本來是用來放包包的,但金孫喜歡這個位子,清了清了全清了!偶爾薯薯沒大沒小睡在爺爺的餐桌座位上,爺爺也不忍心把小薯吵醒,自己默默拉其他椅子來坐@@



薯:「姑姑上班去怎麼還沒回來?」



住在爺奶家附近的薯姑姑更是一下班就衝來陪小薯,給他梳毛,陪他運動(暴衝),餵他吃貓乖乖......
(姑姑陪薯薯的時間可能比陪伴薯姑爹的時間還多......)
(聽說姑姑上班時還不停偷空看薯薯的照片,如果同事看了照片沒馬上稱讚薯薯真可愛,姑姑就不想和人家做朋友了@@)



薯:「有鑰匙轉門的聲音,爺爺奶奶姑姑都在家啊,來者何人?」



薯:「這兩個人是誰,看起來有點面熟但又熊熊想不起來?」
呃,去北京也不過一個月,沒想到小薯就和我們生份了,從爺奶家接他回來,大概三天的時間才慢慢恢復以前和我們相處的狀況,貓咪的記性也太差了吧,枉費他娘我為他付出的真感情......
這隻小薯沒心沒肝的,卻不知不覺地贏走了爺爺奶奶姑姑把拔馬麻(還有許多愛貓網友們)的心,哎。



小薯來了(上)

小薯來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