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傢伙總是挑我減肥的時候做蛋糕 @_@|||




磅蛋糕是我家帥弟自學做蛋糕時的入門款,經驗累積到現在,他烤出來的磅蛋糕實在很不錯喔。


真材實料沒話說,原料來源全是有名有姓的廠牌,所以這看起來樸實無華的蛋糕的成本實在驚人啊(還沒有加時間成本呢)。



剛出爐的蛋糕香讓人直奔魔鬼的懷抱(可惜鏡頭紀錄不了)。
最後在蛋糕表面刷上少許藍姆酒代替熱量高的鏡面果膠(一般蛋糕店會刷果膠讓蛋糕看起來油油亮亮、很好吃的樣子),這帥弟專為減重中的仕女們所特製的低糖低油酒漬水果磅蛋糕就完成了。(牙買加進口的Myers's Rum,是我最愛的藍姆酒~)



這類重奶油蛋糕最早是用各一磅的奶油、麵粉、砂糖與蛋所製成的,所以名喚磅蛋糕(Pound cake)。不過帥弟使用市面上常見的烘焙容器所烤出來的磅蛋糕,差不多是1磅重,算是磅蛋糕的新解吧。



酒漬水果乾與核桃碎豐富了奶油蛋糕的口感,除了"好幸福",我想不出其他字眼來形容現在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