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的小幫手。



這是我的嫁妝之一。



因為維多利亞有賴床的習慣,所以事先把做早餐會用到的食材處理好收冰箱,隔天就可以快速地做好早餐,讓老公開始活力的一天。



一物多用也是採買的考量,這切蛋器不只能切白煮蛋,連香蕉或奇異果等較軟質的水果也可以使用。是的,就是這樣輕輕鬆鬆地就能切出漂亮的水果切片。(記得要把水果橫擺,才會有漂亮的切面喔。)



天氣熱的時候,我們家會減少炒菜的次數,以冰箱現有的食材變化出好看又好吃的蔬果沙拉。



註:之前有網友詢問如何煮白煮蛋,在此做小撇步分享:
1.) 生蛋要退冰至室溫,下鍋前輕敲蛋殼,使其表面有些許龜裂(幫助壓力慢慢排出,才不會煮出"爆蛋")。
2.) 鍋裡放冷水與少許鹽巴,冷水的時候就把蛋放下去煮(小火)。
3.) 水滾後煮個五分鐘左右翻動一下雞蛋,改變方向使蛋黃能停在中央的位置,這樣既美觀,切的時候也不會支離破碎的。
4.) 蓋上鍋蓋,再水滾(小火)至少10分鐘後悶至水溫變涼(接近室溫),改收冷藏室。
(這是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幫助我們剝出表面光滑水煮蛋。)
5.) 天氣冷的時候,我會煮兩次才放冰箱,因為蛋如果沒有煮透,就算冰再久,蛋殼、蛋膜和蛋本身還是會密不可分,就不太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