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鳴謝!這一陣子真的收到太多禮物了!而且都是吃的耶,哈哈。



從沒想過會收到一整個薩黑爾蛋糕的大禮,所以那天晚上小姑開車送來蛋糕,我驚到說不出話來。



小心撕去包裝紙後,天哪,原來是用木盒裝的啊,難怪好沉。



薩黑爾蛋糕?在台灣,比較多人喊它"沙哈蛋糕"或"沙河蛋糕",都是取原文"Sacher"的諧音。它的配方是從1832年流傳至今,當初是由維也納薩黑爾飯店的甜點廚師研發,進貢給王公貴族,因深受喜愛而流傳下來。至今已是薩黑爾飯店的招牌,也可以說是奧地利名產,因為機場裡就有在賣。打開木盒,裡頭印有
薩黑爾飯店的外貌,瞬間勾起我以往坐在裡頭品嚐蛋糕的回憶(兩次和同事去,一次自己去,最後一次是和魚桑蜜月的時候去)。



包裝很細心,所以從維也納長途飛行、來到台北的蛋糕還穩穩地固定在木盒裡。小姑說她是把蛋糕立著提回來的(不是像照片這樣平放),底部居然沒有被壓扁,小姑,這真是太神奇啦!



準備撤去膠模,突然發現有很多洞洞,原來是蛋糕編號,我這個是159。



容我向各位鄭重介紹,這是正宗的
薩黑爾蛋糕
(坊間賣的沙河和沙哈,真的看不出來和它有什麼關係,無論是外觀還是味道,完全兩回事。)



移開木盒後,發現蛋糕還是很重,一秤有736公克,果然包裝上標明的730g不是唬人的。



如假包換的薩黑爾蛋糕。



快開動吧!



薩黑爾蛋糕是用純度高的可可所烘焙出的巧克力蛋糕,蛋糕外覆有巧克力層,也就是整個蛋糕最甜的部份。



扎實的蛋糕體中間夾有杏子醬(apricot),當感覺好甜的時候,微酸的杏子醬就發揮了平衡口感的功能。這畫龍點睛的酸,也是目前坊間沙河/沙哈蛋糕沒有學到的精髓。



坐在薩黑爾飯店點用的薩黑爾蛋糕,會擠上一大坨打發的鮮奶油。挖一點蛋糕沾著鮮奶油,入口多了一份清爽。
(是的,打發後的動物性鮮奶油是清爽的,和植物性鮮奶油完全不一樣。
打發鮮奶油請按此參考。)



一邊吃著蛋糕,讀著小姑從維也納寄來的明信片,畫面中的彩色公寓是赫赫有名的市區景點--百水之家(HundertWasser),已經數不清去過幾次,反正只要有剛上線的學妹,就會帶她們去看看,每次去都覺得這公寓真好玩(裡頭還展有克林姆的複製畫作)。(第一次飛維也納的學妹通常都很興奮,除了百水,還有地窖肋排,喔,肋排!)



翻著當年飛維也納時都會帶的旅遊書,裡頭夾的每一張票根,都是美好回憶。
(這是和同事搭火車去梅爾克修道院,我還記得那天天氣極好,和煦的午后陽光曬著安安靜靜的小鎮。走上位在山腰的修道院,同事和我坐在教堂裡,心中萬分寧靜。)



繼續翻閱,原來我留了一張在薩黑爾吃蛋糕的收據。那時還是以奧地利先令(Österreiche Schilling, 或簡寫成ATS)計價,一塊蛋糕要價55先令,折合新台幣約150元(因為不算貴,所以我才會去那麼多次)。



白髮宮女話當年時間結束,現在來猜謎,大家猜猜這個七吋的薩黑爾蛋糕,大概要多少錢(不算坐飛機的錢)。



小姑很喜歡嚇我,台幣一千八百多元的蛋糕居然買得下去@_@||



嫂子謝謝妳的心意,但是僅此一次喔。因為十週年的時候,我要叫妳哥帶我直接飛去維也納吃^_^y



其實知道小姑要去維也納的時候,我託她買的是這個--小金莎(我對它的暱稱)。



當年每飛維也納我一定到小紅帽超市報到(單身的時候就很愛逛超市^_^||),同事介紹我吃,從此愛上。
超市的名字是Julius Meinl,但大家都直接喊它小紅帽。官網:
http://www.meinl.com/



每一條有九顆,當年價錢很便宜,小姑說現在一條一歐元上下。



比彈珠略大的小金莎一口一個剛剛好,晚餐後和魚桑分食一條,幸福美滿。



小姑還帶了12年的紅酒醋(巴沙米可醋)回來給我,嚐過以後驚為天人!冰箱現有的紅酒醋直接拿來燉肉用掉。



另外魚桑同事送的Roxy巧克力,我吃了兩片,其他趕緊分出去,最近實在吃太多甜食了>_<||



帥弟在定布朗尼的配方,所以身為試吃員的我前後吃了兩回布朗尼。
(帥弟,對於我的體重,你真的貢獻了不少^_^|||)



還有還有,網友小綠日前寄來一盒成都花椒,趕緊拿來做花椒雞腿。(謝謝小綠喔~)



這次還加了少許的紹興酒下去醃,效果極好,冰過後食用,感覺像花椒風味的醉雞呢。 去了油的雞湯拌著飯吃,好吃到不行。 (
花椒雞作法按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