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時做點口味重又熱騰騰的食物最撫人心。



發懶不想做一桌菜的時候,我會翻冰箱想辦法把現成的食材湊成"一鍋飽"或"一盤飽",簡單解決一餐。


韓國泡菜常常被我拿來當主要調味,因為它很奇妙,空口吃或入菜,都讓人直呼過癮。泡菜會持續發酵,尤其開封後,發酵速度更快,特別適合拿來做成熱菜或當火鍋湯底。


這次就讓韓國泡菜與烏龍麵當主角,利用冰箱剩料做成一乾一湯、一山一海的絕妙好味!


[乾炒烏龍]



1人份材料
火鍋肉片(牛豬隨喜,或改以海鮮)100g、韓國泡菜100g、洋蔥100g、鮮香菇2朵、烏龍麵1份、白芝麻少許(可省)。
說明:冰箱裡剛好有現成的鵪鶉蛋、豆芽菜與新鮮金針花,一起煮了。


調味
鹽巴與糖皆少許。


做法
1. 洋蔥切絲、香菇切片、泡菜切小塊。
2. 鍋裡放兩小匙油,小火爆香洋蔥,續下香菇炒軟。
3. 轉中火,下泡菜與肉片翻炒,加入半杯水煮開。
4. 放入烏龍麵炒散,調味後盛盤,灑上芝麻。


[海鮮鍋燒烏龍]



材料
各色海鮮與火鍋料適量、韓國泡菜100g、洋蔥100g、鮮香菇2朵或金針菇半把、鍋燒麵或烏龍麵1份、青蔥1根約15g。


調味
鹽巴與糖皆少許。


做法
1. 洋蔥切絲、青蔥切末、泡菜切小塊;香菇切片,若使用金針菇則切去根部,掰散洗淨。
2. 鍋裡放兩小匙油,小火爆香洋蔥,續下香菇或金針菇炒軟。
3. 轉中火,下泡菜與海鮮翻炒幾下,加入2杯水,放烏龍麵、鋪上火鍋料煮開。
說明:如有蛤蜊,請在湯煮滾後才放入,悶煮一下到開口即可,這樣蛤蜊才不會縮水變老唷。
4. 調味並灑上蔥花。


對了,同樣是一盤飽,若做成炒年糕,請客也不覺寒酸呢,做法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