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統市場發現新鮮貨。



最近幾次上市場發現平常看到的紅色彩椒長相怪怪的,很多屁股都尖尖的。買菜的時候順口問了老闆,才知道這是新品種,叫朱姬。好奇心使然,買了兩枚回家試試看。想到很久沒做青椒牛肉炒飯,就拿新貨來試試吧。



材料
青椒與紅椒(朱姬)各一小顆,共150g、洋蔥100g、蒜頭10g、牛肉絲150g、雞蛋2只、冷凍飯2碗。


醃牛肉
醬油2小匙、糖1/4小匙、白胡椒粉與香油少許。


調味
鹽巴少許。


做法
1. 牛肉絲以醃料醃上約半小時;冷凍飯放室溫退冰。
2. 蒜頭切末、洋蔥切絲,青紅甜椒洗淨,切去蒂頭、挖去籽,切絲。
3. 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加熱,油溫尚低時放入牛肉絲,以筷子快速劃散使均勻售熱,約六分熟取出。
4. 利用鍋中餘油小火爆香洋蔥與蒜末,洋蔥呈半透明時推至鍋邊。
5. 轉中火,利用炒鍋中央的位子炒蛋,半熟時下冷凍飯(若飯還沒退冰完全,微波)。
6. 改中大火翻炒菜料與米飯,到米飯水分揮發,呈現鬆鬆的狀態時,下調味、牛肉絲與青紅椒絲,翻炒均勻即可。


說明:
感謝18樓未署名的網友提醒,這張照片可能會造成誤解,其實炒飯時不能拿鍋鏟去壓飯。當時邊炒邊拍照,兩手拿相機,一時沒注意把鍋鏟留在鍋中,並不是要大家拿鍋鏟去壓米飯喔~        



青紅椒久煮會有股酸氣,我沒有很愛,所以"拖"到最後再下鍋,不但顏色漂亮、脆度也夠!至於新貨朱姬的口感,我覺得比起一般彩椒來說略脆,加上瘦長的體型,切成圈圈拿來烤比薩滿漂亮的(是啊是啊,準備繼續去年未完成的練習--做比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