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吃、感恩吃。



之前從台東帶回的池上米吃完了,正在犯愁接下來要買哪裏的米,沒想到網友Ivy姊姊說要送我兩包"瘦瘦"的米(下圖左)。煮婦雖然平時上市場會ㄠ菜攤送薑啊蔥的,但無功不受祿的道理還明白幾分,不過Ivy姊姊很熱情,再推辭就顯得扭捏。巡一巡家裡有什麼好料帶去交換,比較不會歹勢。



才拿了Ivy姊姊分享的有機米(詳情按此),隔幾天就收到通知,說是暑假期間魚桑拉我去幫忙收的稻子(按此看文),已經曬好碾過,一人可分得一斤。加上Ivy姊姊送的兩包,哇,這下子家裡就熱熱鬧鬧地有了四包米,撐到下回去東部應該沒問題。好米入手,那就來做點好吃的吧。



材料
燻鴨腿1支、蒜苗2支、冷凍白飯2碗。
註:燻鴨腿購自超市,真空包裝販售,單買腿或胸都可以,很適合兩口之家,遇到特價,我會買些放冷凍庫當備糧。



調味
白胡椒粉與鹽巴少許。


做法
1. 冷凍白飯放室溫退冰。
2. 蒜苗洗淨切片(切碎更好)。



2. 鴨腿皮片下來剪碎,腿肉撕成絲或切成丁狀,鴨油先留著,等等用它爆香。
鴨不肥不好吃,不過一刀切開看到那麼多脂肪,心頭還是揪了一下。



3. 中火熱鍋,把取下來的鴨油貼著鍋面放好逼出油脂。
4. 利用逼出來的鴨油爆香蒜苗,下白飯炒開,再放入鴨腿絲與少許胡椒粉拌炒,試味道,斟酌下鹽,炒勻就完成了。



[後記]
我家的米飯大致都是白米糙米各一半,糙米先掏洗、泡上一小時,再混入白米,一起再掏洗過,注入等比的水,放電鍋裡蒸上。不過家裡就魚桑和我兩個人,就算只煮一小鍋飯也沒辦法一餐吃完,所以米飯放涼後,我會分裝到小碗,封好放冷凍庫。之後要吃,拿出適當的份量退冰,等菜煮好了,米飯微波一下就可以了。這方法是以前空廚主管介紹飛機上的餐飲時分享的小撇步,冷凍能留住米飯水分,因此加熱後口感不會差太多,但冷藏會讓米飯的水份揮發。米飯會變乾變硬,多放兩天甚至發酸變質。



除了Ivy姊姊的好米,Gin姊姊也寄來一箱驚喜,有她剛從香港帶回來的保養品,還有她自己做的好好吃奶油餅乾和真材實料的果醬(按此連結),好幸運啊我,怎麼那麼有口福啦!常常有網友熱情送我好料,連出國都不忘給我買禮物,真的很感恩。而曾被我婉拒的網友們,在此也向大家說聲抱歉,有時候一時之間沒想到能拿什麼和妳們交換(我的個性沒辦法空手拿人家東西),或者家裡已經有很多相同的食材,只好冒著被討厭的可能,當個不識好歹的人狠心婉拒。雖然很不喜歡say no,但如果已經知道東西拿回家會吃不完,我真的真的不願意當個浪費食物的人啊。總之謝謝大家,網路上萍水相逢卻願意掏心對我好,妳們的心意我真的都知道(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