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小姑指定必學的魚家菜式。



魚婆婆做菜不守窠臼,也有多數資深廚娘們清冰箱的好功力,加上有個愛吃麵食勝過米飯的女兒--魚小姑,所以多數媽媽常做的蛋炒飯,到了魚家就變成蛋炒饅頭。某日姑嫂閑嗑牙,小姑讓我找機會問婆婆怎麼炒饅頭。上週末回婆家特地請益,回家後好生演練一番。拿來炒的饅頭和炒飯一樣,冷凍過的容易操作,常溫的饅頭一下刀會碎花花的,凍過的較能保持形狀。


材料:
冷凍庫剩了一顆山東大饅頭直接拿來用,約200g、青蔥3根約50g、蛋兩枚。


調味:鹽巴1/4小匙,加些胡椒粉也不賴喔。


做法:
1. 冷凍過的饅頭稍微回溫,切成易入口的大小(片狀或大丁皆可);蔥洗淨切成蔥花。
2.
鍋裡放2大匙油以中火燒熱,直接將蛋打入鍋裡,趁蛋未成型之前,以鍋鏟快速劃散,約六分熟即倒出,或推到鍋邊。
3. 以鍋中餘油煎饅頭到邊緣有點酥酥的,即接近焦但還沒焦的程度。
4. 將饅頭推到鍋邊,空出一點位子來爆香蔥花,倒少許油,下蔥花,並將鹽巴放在蔥花上一起炒香,再把饅頭和蛋花加進來大力拌炒幾下即可盛盤。


鹹香的炒饅頭吃起來酥酥的,和蛋炒飯是不同的趣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