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媽媽常做的家常麵點。



喜歡台味嗎?只要掌握爆香三劍客 -- 蝦米、香菇與紅蔥頭,台味就飄出來囉。


2人份材料:
麵條180g左右(油麵或家常麵皆可)、蝦米1大匙約8g、乾燥
香菇數朵(拼起來約掌心大即可)、紅蘿蔔15g、黑木耳40g、豆芽50g、韭菜25g、香菜10g、油蔥酥帶豬油1大匙(作法按此;若家裡沒有油蔥酥,可用三五瓣紅蔥頭與肉絲100g代替)。



調味:
醬油膏1大匙、鹽巴1/4小匙、白胡椒少許。


作法:
1. 香菇放清水裡泡發後切絲,蝦米切碎、紅蔥頭切末、紅蘿蔔與黑木耳切絲、韭菜切段備用。
2. 炒鍋裡放少許油略略炒過肉絲,約六分熟即可立出肉絲備用。
3. 以鍋中餘油依序爆香紅蔥頭與蝦米,續放紅蘿蔔和黑木耳翻炒,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4. 麵條煮好後和肉絲、豆芽與韭菜一起放進炒料裡翻炒,加入調味即可。
(維媽媽提醒:下醬油膏時沿鍋邊淋下,讓鍋子的溫度醬香氣給嗆出來,保證香貢貢~)


家裡的香菜用完了,差一味Orz||  大家要記得灑上一大把香菜碎,這樣才夠台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