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鹹湯圓的作法。



從日本旅行回來三天,疲憊感有增無減。(哎,還不都是那四千多張的照片害的@_@||)  維媽媽想我沒力氣做菜,拿了一塊蘿蔔糕給我。除了用煎的,其實蘿蔔糕還可以拿來煮湯,其實就是類似之前貼過的鹹湯圓的作法


2人份的材料:

蘿蔔糕250~300g蒜苗20g紅蔥頭10g皮1大匙、香菇兩三朵(若是乾燥的約5g)高湯(一般罐頭雞湯即可)或水3~4杯(約800~900c.c.)青江菜120g芹菜20g。



這是蝦皮,如果用比較大隻的蝦米(橘色)也可以喔。



調味:
白胡椒少許與鹽巴1/4小匙。


作法:
1. 香菇泡軟後去蒂切絲、蒜苗洗淨斜切片紅蔥頭去皮洗淨後切末、青江菜洗淨切段、蘿蔔糕切塊備用




2. 鍋裡放2小匙油(一般油就可以,但豬油較香)以小火爆香紅蔥頭與蒜苗(白色部分即可),紅蔥頭末轉成金黃色即加入蝦米與香菇炒香,再放入高湯或水煮開。
3. 湯煮滾了就放蘿蔔糕下去,再次煮滾下調味(如果使用的是有鹹味的罐頭高湯,鹽巴就不用加囉)。
4. 最後加入青菜段煮熟,起鍋後灑上蒜苗碎(綠色部分)與芹菜末(放香菜也可以)。



天轉涼了,喝點熱呼呼的湯真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