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媽媽指導的版本。



昨天是維媽媽生日,本來想帶她上餐館慶祝,不料媽媽卻說:我比較想妳回家來炒一盤米粉給我吃。壽星最大,娘開口了,女兒豈有不依之理,所以昨天早上就回娘家炒米粉去。不過我娘看我一邊炒米粉還要一邊拍照,顧此失彼。所以三不五時就把鍋鏟搶去,也就是說這盤米粉不能完全算是我炒的^_^||


4人份材料:
乾米粉100g、蝦皮1大匙、蒜苗半根、油蔥酥1.5大匙、胡蘿蔔40g、乾香菇5、6朵、高麗菜120~150g、香菜幾支。
(昨天餐桌上還有其他肉類的菜色,所以就不加肉絲了。)


調味:
醬油膏1.5大匙、鹽巴少許。


作法:
1. 以冷水分別泡發香菇與乾米粉(約半小時)。若時間趕,以熱水泡米粉、冷水裡擱點糖泡香菇。泡發後的香菇去蒂切細絲,蒜苗、高麗菜與胡蘿蔔洗淨後切細絲備用。



2. 炒鍋裡放1大匙油,小火燒熱,爆香蝦皮。



3. 蝦皮的香味出來後再放蒜苗與紅蔥酥炒香,紅蔥酥當然是維媽媽自己做的囉。



4. 轉中火,加入香菇拌炒。



5. 沿鍋邊淋下醬油膏,維媽媽的叮嚀:讓醬油膏沿鍋邊燒一下,就會有淡淡的焦香喔。
(我還來不及對焦、按快門,快手快腳的維媽媽已經擺醬油膏拌進菜裡了!魔羯座女兒永遠追不上牡羊座媽媽的速度啊@_@||)



6. 增加甜味的胡蘿蔔絲與高麗菜絲都下來吧;加入1杯半左右的水,放鹽巴調味(空口嚐味道要略鹹,因為白米粉還沒放下來喔)。



7. 瀝乾後的白米粉也下鍋吧,翻炒幾下讓米粉能吸飽湯汁。蓋上鍋蓋,轉小火悶煮5~10分鐘。



8. 改中大火讓湯汁收乾,翻炒的時候感覺有點"巴鍋"就準備起鍋了,如下圖。



9. 盛盤後,扭點香菜放上去就完成囉。



雖然我只要吃炒米粉就很滿足,但依慣例,餐桌上還是滿滿的菜:
有維媽媽的姐妹淘做的鹹五花肉,自家做的就不會死鹹,肥瘦比例也適中。



維媽媽以白菜為底,做了海鮮煲。



我們家超愛吃青菜,今天是
素炒青花筍




飯後稍事休息,午茶時間就來吹蠟燭。



希望媽媽身體健康、笑口常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