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包水餃了,手很癢。



本來想包韭黃蝦仁餡,不過到市場沒找到合意的蝦子,菜攤上的韭黃也只剩一包,所以臨時改變餡子的內容。沒想到雙韭菜的效果不錯,既有韭菜的味道,口味不至於太重(真的有人不喜歡韭菜味耶),而且內餡的顏色也漂亮喔(只有韭黃和蝦仁的話顏色就差了點)。



雙 韭 水 餃
食  材  維多利亞 私房比例  菜 金
 豬  肉 胛心肉520(14兩)公克與肥肉200公克(5兩)  80 元
 雙 韭 450克(韭菜170公克+韭黃280公克)  90 元
 水 餃 皮   1斤半約80片(比較大片的)  55 元
 調  味 薑泥20公克、蔥末40公克;
麻油2小匙、醬油3大匙、米酒1.5大匙、糖2小匙與白胡椒粉1/4小匙。
 30 元
平均單顆成本 3.2  元
(比起年初包的韭菜水餃每顆硬是多了0.7元>_<||)
 說  明 豬肉的部份請肉販絞兩次,口感比較細緻。
而肥肉與瘦肉建議保持在多數人都喜歡的三比七,慢慢再調整出自己喜歡的比例。 (我自己則會再減少一些肥肉。)
餃子餡如果出水比較多,不好包,可以暫至冷凍庫讓餡子有點凝結再來包,這樣會順手許多。


 
 
 
 
 
 
 
 
 
 
 
 
 
 
 
 





兩種韭菜洗淨後切末,灑點鹽巴抓勻靜置10分鐘,好讓韭菜脫水、軟化(或稱為殺青)。



把肉餡、蔥和調味料拌勻,再加入殺青後的韭菜末(擠去韭菜水分才加)。調好的餡料如果太過濕潤不好包,改放冷凍庫冰一下,稍微凝結就可以很順手地包囉。



新鮮水餃的美味絕對是外頭冷凍水餃比不上的啦~
維多利亞目前po過的餃子食譜還有:
韭菜水餃
高麗菜鮮肉水餃
瓠瓜蝦仁水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