宴客好大方。



明太子醬的應用來到第三篇,其實本篇重點在分享中捲鑲蛋沙拉的做法,之前貼過的青醬與明太子醬算是給這道涼菜畫龍點睛,賦予更強的風味。大家可依喜好單選其中一種。

做這道菜比較困難的是很難精確計算出馬鈴薯蛋沙拉的分量,因為中捲體型有大有小,各人在塞蛋沙拉到中捲體內時的力道也不一定,所以建議做馬鈴薯蛋沙拉時可多不可少,多了當涼拌菜或抹麵包上當夾餡吃掉都好,但份量不夠則中捲塞不飽就很尷尬了。

2~4人份材料
馬鈴薯200~250g、雞蛋1顆、中捲1~2尾(看體型大小)共約400g、蘆筍2根、胡蘿蔔1小段、美生菜或高麗菜100g、醬料(青醬與明太子醬)2~3大匙、松子1大匙。

調味
美乃滋1大匙、胡椒粉與鹽巴少許(調蛋沙拉時使用)。

做法
1. 雞蛋洗淨放入容器中注水漫過蛋高度的一半、馬鈴薯洗淨後削皮切塊放入容器中,電鍋外鍋放1杯水,同時將雞蛋與馬鈴薯蒸熟。
說明:也可用水煮的方式。

2. 雞蛋剝殼後切碎,與馬鈴薯塊一起壓成泥。


3. 拌入鹽巴與胡椒粉,擠上美乃滋拌勻以增加馬鈴薯蛋沙拉的滑順感。
說明:如果用餐的都是大人,我會放1小匙黃芥末醬下去調和,這樣吃起來比較不膩。


4. 燒開半鍋水,先汆燙蘆筍與胡蘿蔔條,撈出瀝乾。
5. 待水再次煮沸再燙煮中捲,水滾時熄火,讓中捲在熱水中泡一下即可撈出,勿久煮,中捲才不會縮水得太厲害。
6. 將燙好的中捲進入冰塊水(冷開水與冰塊)中降溫,撈出瀝乾。


7. 將蘆筍與胡蘿蔔條放入中捲,再慢慢塞進蛋沙拉,將中捲塞得飽飽的。


8. 將洗淨瀝乾的生菜葉切細絲,鋪盤底,再將切成圈狀的中捲排上,最後淋下青醬與明太子醬,灑些烤過的松子就完成。
說明:中捲頭可切成易入口大小,擺放在生菜絲中央當個底,之後再把中捲圈推疊上去。


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