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食慾不振?來點冰冰辣辣的小菜吧~



走進韓國料理店用餐,好像不管點什麼菜,店家好像都會送上許多小菜讓客人享用。


這類韓式小菜相當開胃,如果能在家自製,不是很棒嗎?


當然啦,醃韓國泡菜(kimji)工程浩大,萬一醃壞了,兩口之家要吃很久才能把一顆白菜吃完,而且現在天熱不是大白菜的產季,要實驗也得等冬天囉。那麼就先拿小黃瓜來試試吧。


2人份材料
小黃瓜2根約250g、大蒜數瓣約15g、薑一小段約10g、韭菜數支約20g、青蔥1支約15g。


調味
魚露2小匙、糖1小匙、韓國辣椒醬1.5大匙左右、溫開水1.5大匙左右。
說明:韓國辣椒醬在大型連鎖超市可買到。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後,每根切三段,抹上鹽巴(約1/4小匙)搓搓,靜置半小時。



2. 蒜頭去皮後切細末或壓成泥、薑洗淨磨成泥、青蔥與紅蘿蔔洗淨切絲、韭菜洗淨切段。



3. 將蒜泥、薑泥與調味料拌勻備用。



4. 以冷開水洗去小黃瓜條上多餘的鹽巴,每段切十字刀但不切到底,即不切斷。



5. 把蔥絲、紅蘿蔔絲與韭菜段拌入醃料,並塞入小黃瓜段,平放在保鮮盒中,密封冷藏一天。
6. 期間食材會出水,至少翻動兩次使小黃瓜段能充分吸收醃料。



咬一口辣辣脆脆的小黃瓜,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真好吃。
(小小聲說:自己醃的比較不鹹,多吃兩口也不怕血壓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