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拌的也好好吃~



之前介紹了用雞湯煮維揚干絲的做法(按此看文),這次換做乾拌的版本,更適合夏天囉。


2人份材料
雞絲30g、白豆干4片約120g、金華火腿10g、蔥1根約15g。
說明一:白豆干滷過或燻過就變成一般常見的小豆干(又稱小印干)。
說明二:夏天時不想吃大塊肉,我常買整付雞胸肉(約300~350g)來做涼拌菜,將雞胸肉洗淨後拌點鹽巴和米酒醃一下,放電鍋蒸(外鍋一杯水)。
蒸好後放涼剝絲(耐心用手剝,不可偷懶直接用刀切唷),泡在蒸出來的雞汁裡保溼,分裝、密封好收冷藏或冷凍,料理時取一份出來用,好方便。


調味
鹽巴1/4小匙、糖1/2小匙、溫水1大匙、烏醋1大匙、香油1小匙。


步驟
1. 燒開半鍋水,等待水滾的時間將豆干橫片約6片,再切細絲,將豆干絲汆燙過撈出瀝乾,鋪盤底。
2. 同樣方式將火腿切絲後直接鋪在干絲上。



3. 蔥洗淨切絲,在火腿絲上鋪滿雞絲與蔥絲。
4. 將調味料調勻後淋上。



漂亮上桌,吃的時候拌開,鹹香的火腿絲和味淡的雞絲與干絲混合,彼此襯托,非常好吃!



這麼美味的菜色真希望大家都能試試,不過白豆干不容易買到還真傷腦筋呢,後來我想到,或許可改用一般涼拌菜常用的細細長長白干絲,一樣滾水燙過後就能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