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兩下就上桌!



年假前準備的菜料多以蔬果為主,本應該早早消耗完畢,不過有人初三就犯牙疼,除了煮化了的稀飯啥也不能吃,所以今天都初十了,我還在清冰箱......。


彩椒顏色討喜,不過常常為了配色,切開後只用一部份,完整的彩椒耐放,但切開後接觸空氣,還是儘早用完比較好,這時候配角就該升主角,單拿它做菜就對了。


只拌梅粉的彩椒還滿常吃到的,不過總覺得稍微乾、也不是非常入味,有點吃芭樂的fu(比較像用沾的,梅粉歸梅粉、彩椒歸彩椒),所以我喜歡放點醃梅子的醃汁,再拌點梅子肉,讓它更豐富可口。而且只是多放一點梅汁,入味的速度變快了,非常適合趕不及做菜的人!老王賣瓜地自誇,就算拿出來請客也不失禮呢!


3~4人份材料
各色彩椒約250g(我用了一顆青椒、其他彩椒各1/3顆)。



調味
梅粉1小匙、糯米醋或水果醋2小匙左右、紫蘇梅(或其他口味的醃梅)5顆含醃汁共約100g。
(請依個人喜好調整酸甜度。)
(謝謝A ling送我這麼棒的梅粉,不死鹹又香。)



做法
1. 彩椒洗淨後切開,用小刀剔去白筋。



2. 彩椒切絲放碗公或保鮮盒裡。



3. 紫蘇梅去籽,取梅肉切碎,連同醃汁、醋汁與梅粉拌勻,倒入彩椒絲。



4. 用筷子拌勻或蓋上保鮮盒蓋子搖一搖,放冰箱(天氣冷就免了)約20分鐘就入味。
(蛤?要搖幾下?那就......雪克33吧,是說不小心又洩漏了年齡@@||)



加了梅汁的彩椒絲比只加梅粉的更容易入味,且沒有彩椒的生味,帶點湯汁吃起來潤口,非常棒,請大家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