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脂,大口吃也不怕!



記得婆婆說過每年到了國曆八月下旬就會開始下雨,然後一陣雨、一陣涼,夏天就悄悄離開了。不過最近還是好熱好熱啊,會不會今年反常呢?看來涼拌菜還得繼續做呢!在超市買到一束才25元的西芹,拿它來做涼拌在適合不過了,翻翻家裡冰箱,看看還有哪些瓶瓶罐罐,嘿嘿,趕緊把還剩一咪咪的山葵醬用完,這樣就可以試新買的柚子口味山葵醬囉~


醬汁材料:
薄鹽醬油半小匙、溫水2小匙、味霖(Milin)或砂糖2~3小匙、純釀造米醋或水果醋2大匙、山葵醬2小匙左右。


做法:
1. 用溫開水把砂糖溶解,再拌入其他材料,調勻備用。



2. 把主食材處理好,例如西芹洗淨後要撕去老筋再切段(汆燙與否皆可,但忌久煮),秋葵以鹽巴抓洗後汆燙,放涼切片。



3. 將做好的醬汁淋在處理好的食材上就完成了,若有現成的芝麻,灑一點更好。



拌西芹好爽口自然是不用說了,醋汁還能降低秋葵黏黏稠稠的口感,害怕秋葵口感的朋友請試試這樣的搭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