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配~



熱烘烘的白天令人沒元氣,做菜嘛看心情,不時想偷懶做點簡單的涼拌菜充數,總之能不開火,就不開。家裡這邊的深坑豆腐攤現在一個禮拜只來擺一次,但品質不錯,加上老闆人也挺好的,所以只要禮拜一下午在家,我都會特別走一趟市場去給老闆捧場,買塊板豆腐。買回來的豆腐當天不吃沒關係,浸入鹽水(水要漫過豆腐)密封冷藏,放個四五天OK,除非您買的時候豆腐已經不太對勁了。拌些皮蛋或淋些麻醬就當一道菜,無油煙、無負擔。



調製麻醬:
黑芝麻醬1大匙、香油2小匙、花生醬2小匙、醬油1.5大匙、白醋1小匙、鹽巴1/4小匙、糖1/4小匙、溫開水4~5大匙。 
註:若家中無黑芝麻醬,使用一般芝麻醬代替無妨,但黑芝麻醬塗吐司或做烘焙內餡都不錯。


做法:
1. 先將芝麻醬、花生醬、溫開水和香油調勻,再加入其他調味調開即可。
2. 淋在冰涼涼的豆腐上拌著吃。



剩的醬料拌麵也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