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凍再醃。



天氣變熱,有些網友留悄悄話希望我多做些涼拌菜,尤其是涼拌小黃瓜的各種做法。小姑拿了一包飛驒高山來的味噌給我做菜,擱在冰箱好一陣子,那就拿它來醃小黃瓜吧。



打開包裝,哇,真的很大一包呢!




材料:
小黃瓜3條約300g。


調味:
味噌1.5大匙、糯米醋1大匙(或以糖與醋代替)、米酒1大匙。
說明:味噌鹹淡不一定,最好的方式就是調好醬料後試一試味道再微調。



做法:
1. 小黃瓜洗淨後以吋長切段,冷凍2小時左右。
說明:水分子(小黃瓜本身所含水分)經過冷凍體積會變大,自然凍裂。



2. 碗公中調勻醬料備用。



3. 小黃瓜段解凍後以刀面擠壓,使小黃瓜段破裂。



4. 拌入醬料,密封冷藏半天即入味。



先凍再醃的小黃瓜不用經過一般先以鹽巴去澀的步驟,老是抓不準一開始要下多少鹽、醃多久時間,而把涼拌小黃瓜做得太鹹的朋友不妨試試這種做法。



很久以前也貼了一篇味噌秋葵,做法按此



夏天來了,苦瓜就好吃了,這個夏天依例會做好幾次的味噌苦瓜,做法按此(超愛這味)。



目前已經貼文的幾種涼拌小黃瓜與小菜都歸類在邊欄裡的"文章分類"--->廚房筆記(中菜&台菜&客家菜) --->小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