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網友點菜。



日前網友olivia留言想知道台式泡菜的做法,煮婦趕緊做上。話說酸甜味的泡菜是吃炸臭豆腐時必備的麻吉,記得小時候傍晚前總有賣臭豆腐的攤車沿街叫賣:臭豆腐、臭豆腐(閩南語)~ 如果爸媽答應,抓著零錢火速衝下樓攔截,總不忘和老闆ㄋㄞ兩句:老闆做的泡菜好好吃喔,可以多給我一點嗎~


材料:
高麗菜300g、胡蘿蔔30g。
說明:台式泡菜一直不是魚桑喜歡的口味(他有心魔,覺得泡菜的重點在爽口,外頭賣的台式泡菜甜味不該那麼明顯),所以我做的量少少的,大家實際做的時候可以做到兩倍的分量。



抓醃高麗菜:
鹽巴10g。


滷水調味:
白醋半杯約120c.c.、砂糖90g、冷開水300c.c.。
(魚桑怕吃甜味泡菜,所以我的做法是醋多糖少,大家請依自家人口味調整糖醋比。)


做法:
1. 高麗菜洗淨後切成易入口的片狀,胡蘿蔔切絲(去不去皮皆可)。
2. 將切好的高麗菜與胡蘿蔔絲放入鍋裡,灑鹽巴,雙手把菜料抓勻到高麗菜出水、菜葉明顯軟化,靜置15分鐘左右。



3. 用冷開水洗去菜料上多餘的鹽分,至少洗兩次。
4. 玻璃容器裡放入滷水所需的材料,攪拌使砂糖溶化,放入菜料抓一下,原則上滷水要漫過菜料,如果滷水不夠,請等比調製。
5. 密封後冷藏,至少醃上半天才入味。



對了,記得用乾淨(不帶油不帶水)的筷子或夾子拿取唷,這樣滷水才不會變質,可以繼續泡新的菜,但頂多重複一兩次,因為味道會愈來愈淡。



泡菜醃好了,(隔天)就準備來做炸豆腐吧,建議用板豆腐(250~300g)。
1. 因為豆腐本身沒味道,弄些蒜蓉醬油來調味:蒜泥20g、醬油1大匙、醬油膏2小匙、烏醋2小匙。
2. 把豆腐切成方塊,廚用紙巾吸乾豆腐外表水分。
3. 起油鍋,以中油溫炸至外表金黃即可取出放盤子上。
4. 用筷子把豆腐上層挖開一小洞,倒點蒜蓉醬油,可加點香菜裝飾。



5. 盤邊擱點台式泡菜就完成囉,簡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