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好吃的小菜。



上禮拜包了兩斤餃子,和魚桑吃了剛包好的第一頓,剩下的一半給魚小姑當備糧,一半自個留著當週間午餐。夏天包餃子不是很享受的事,因為氣溫高,包餃子的速度得加快。但是辛苦一次就可以換得好幾頓飯不用和抽油煙機奮戰,想想還是滿值得的。但光吃餃子有點乏,我不像魚桑剝兩顆蒜頭來吃就好,總喜歡有幾色涼拌小菜搭著。這道小菜在一些麵館或餃子館很容易看到,小小一碟30元,自己做,真是省了一半以上啊。


材料:
敏豆(四季豆)250g、蒜頭10g、胡蘿蔔25g。



調味:
鹽巴1小匙、糖1/4小匙、白胡椒粉少許、煮菜水2大匙、香油1小匙、辣油1/4小匙(不吃辣則省)。


做法:
1. 四季豆洗淨後去筋。



2. 蒜頭去皮切末(或用壓泥器壓成泥)、胡蘿蔔削皮切絲、四季豆斜切(光面食材斜切可增加吸附湯汁的面積,達到短時間入味的效果)。



3. 燒半鍋水,汆燙胡蘿蔔與四季豆,食材軟化及可撈起備用。



4. 用煮菜水將蒜末(蒜泥)、鹽巴、糖與白胡椒粉少許調合後,拌入香油與辣油,趁熱淋上燙好的菜料,充分拌勻就完成。



對我來說,下五、六顆餃子,夾一點事先做好的涼拌四季豆配著,就是週間煮婦一人在家的完美午餐。
目前貼過的涼拌小菜有:涼拌干絲()、涼拌海帶絲()、涼拌黃豆芽()、台式涼拌苦瓜()、哇沙米涼拌苦瓜()、涼拌藕片()、花椒版涼拌小黃瓜()、涼拌素雞()、味噌秋葵()、味噌苦瓜(,做好冷藏後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