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一天比一天高,吃涼拌菜的夏天來了。


我很愛吃茄子,無論是油燙油燙的塔香茄子(按此看食譜、魚香茄子(按此看食譜
,還是小飯館菜檯裡的涼拌茄子,都教我無力抵抗。茄子一直是很便宜的蔬菜,比起一般葉菜類更經放,工作家庭兩頭燒的廚娘們不妨在家裡試做看看(晚下班的時候下點餃子,搭配一份涼拌菜,營養就夠啦)。這裡示範的分量是3~4人份,夏天到了,可以一次做兩倍的分量,擺在冰箱裡三兩天是絕對OK的。

材料
茄子兩條約300g。

調味料
蒜頭10g、薑10g、辣椒5~10g(依個人嗜辣程度調整)、香菜5g、醬油1大匙、醬油膏1.5大匙、烏醋1大匙、糖1/4小匙、香油1/4小匙。

步驟
1. 燒開半鍋水;等待水煮開的時間來準備淋醬:蒜頭、薑、辣椒(去籽較不辣)與香菜切成細末,加入剩餘調味料拌勻備用。


2. 水滾後放點鹽巴,將茄子洗淨去蒂頭,無須切段直接放入滾水煮約3~5分鐘(如果鍋子不夠大,將茄子對切成半,煮軟所需的時間會因水量多寡、茄子的胖瘦而異)。
3. 準備冰塊水(開水),將煮軟的茄子浸入冰塊水降溫。
4. 將茄子切成易入口的長度,排盤。


5. 淋上特調醬汁即可大快朵頤。


想知道怎麼做出保留紫色的茄子嗎?請按此參考:夢幻潛水茄--茄子不變色的秘密
還有另外一種涼拌茄子的方式,請按此參考魚婆婆的蒜泥醋汁拌茄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茄子料理 茄子不變色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